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8个小诀窍,摆脱汗臭味
2020-05-20 11:08:04 杭州网

酷热的天气总是让人满身大汗,处理不当就会产生汗臭味令人难堪又尴尬,说不定还会影响人际关系和工作等等。今天小编分享8个小诀窍,让你摆脱难闻的异味。

一、清洁

如果在大量流汗后,条件和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冲个澡,避免汗水和肌肤接触过久后产生的臭味。当然,如果没办法冲澡,至少要准备一包湿纸巾,擦拭一下出汗黏腻的部位,让身体保持清爽。

二、换衣

汗水长时间接触衣物会产生细菌滋生异味,建议在大量流汗后换掉身上的衣物。汗腺细胞发达的朋友们,可在包包里准备一件T恤,出汗后及时更换。

三、衣物及时清洗

其实很多时候,发臭的并不是我们人的本身,而是衣物残留下来的汗味。所以流汗后的衣物一定要及时清洗,避免臭味永久性附着在衣物上。另外,穿过的衣物尽量摊开别折叠在一起,或着挂在通风处吹干。

四、饮食

饮食也会影响个人的体味。少吃葱、蒜头、洋葱、牛肉、羊肉等等的气味浓厚的食物。同时可以摄取碱性的蔬果如香蕉、花椰菜、番茄等等维持身体的碱性平衡,避免体味的产生。

五、使用止汗剂/除臭剂

预防胜于治疗,天生体味较重的朋友建议出门前先使用止汗剂,因为止汗剂能够抑制汗液分泌,降低汗臭味的产生。

六、清爽型乳液

洗完澡之后或出门前,可在体温高、易出汗的部位搽一点清爽型乳液,这样散发出来的都是香香的味道。

七、衣物芳香喷雾

头天晚上把要穿的衣服喷一点衣物芳香剂,这样衣服香香的,即使有点汗味也闻不到啦!

八、香水

女生们可以使用清爽淡雅的香水啊!涂一点在脖颈、手腕处,淡淡的香味可以遮盖汗味哦~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十碗头” 亮相旅...

城市大脑搭平台 惠...

径山绿踪 看乡村追...

巡山31载 他用影...

挑灯夜战 错峰清扫...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