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现在的年轻人有多爱自拍?杭城换装自拍馆刷爆社交圈
2020-12-17 09:11:00 杭州网

这会是昙花一现的网红项目吗?

边吃成都火锅边自拍,穿着汉服弹着古筝玩自拍,穿着和服在灯会玩耍的自拍……爱玩自拍的年轻人们又找到了新玩法。最近,在杭城的各大商圈,悄然冒出了一批换装自拍馆,花上半天时间,和朋友一起选好场景换装自拍,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新消遣。

一面墙就是一个场景 花费30多元就能拍一套

走进位于城站附近写字楼里的一家换装自拍馆“Lovesick Girls”,100多平方米的布局,除了化妆间和换装间,其他地方都被店主刘大头隔成了6个拍摄房间,里面有十几个不同风格:BLACKPINK女团风、日式打歌、火锅辣妹……有些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能容纳多个场景,一面墙就可布置一个场景。

除了场景丰富,价格低廉也是换装自拍馆的一大特点。前天下午,小飞和姐姐一起前来拍摄,他们预约的是278元的双人两小时套餐。“两个小时里一共拍了四五套系列,算下来才30多元一套,可以存着发发朋友圈、小红书,很划算。”

这种自由随性、性价比高的拍照新模式,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打卡,并且到店的大多是年轻的女孩子结伴而来,鲜少出现男性顾客。“最近换装自拍馆好像自带流量,有些顾客把照片发到小红书上后,能获得2000多个点赞数,对于素人的她们来说,这是很不错的成绩了。”刘大头说。

自己设计自己装修

店主多是兼职创业

说着一口京腔的刘大头,是一位95后,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他的本职工作是淘宝店主,换装自拍馆算是他的兼职项目。“像北京、上海等这些城市,从去年开始就有自拍换装馆了,我决定做这个项目时,杭州几乎没啥同行,还属于新鲜事物。”

今年8月,刘大头开始筹备自拍馆,选定地址,租下店面,主题设计、装修等工作全是自己亲手做的,前前后后花了两个月左右的时间。

记者注意到,除了“Lovesick Girls”换装自拍馆,杭州新开的自拍馆超过10家,各种自拍馆的主打特色、风格以及提供的服务也各有不同。今年8月,胡老板在中河中路附近的写字楼里开设了一家换装自拍馆。他的自拍馆面积更大,有300多平方米,可提供200多套服装。一个房间就是一个主题,古风是这家店里最大的布景,占地近60平方米,拍摄大场景也没问题。

“装修也都是我自己做的,总共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没经验,本来还以为一个多月就能完成。”胡老板的另一个身份,是90后咖啡店店主,因为嗅到了其他城市里自拍馆的商机后,也想来做做看。“其实这个生意逻辑很简单,提供场景和服装,若有化妆需求,也能提供额外服务。”

入行门槛看似很低

背后却有绕不开的难题

前不久,刘大头接待了一位特意从江苏盐城赶来拍照的姑娘,不过这位姑娘的目的可不仅仅是拍照,她表示,自己也想在所在城市开一家这样的店,所以特地跑来取经。

对于年轻人来说,换装自拍馆似乎是一个颇具吸引力的创业选择,其所处的潮流创意行业正符合年轻人敢想敢做的行事逻辑。

同时,开一家换装自拍馆的门槛不高,前期主要成本就是房租和装修费,大约在10万到60万元之间,后续的开支多为日常运营成本、服务人员的工资和拍摄场景的更新。

刘大头特别强调了场景的更新对于换装自拍馆的重要性,“看起来这一行门槛不高,但对经营者的创意想法有着很多要求,刚开始照搬、复制很简单,但这样绝对不可能持续且稳定地吸引消费者。”

也有老板坦诚地表示“表面光鲜亮丽,但不赚钱”,贸然入行风险极大,换装自拍馆看起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但其实很难保持稳定的客流量。他认为,换装自拍馆可能会像其他网红项目一样,新鲜劲一过就被忘了。

胡老板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换装自拍馆在一定程度上靠低价和新鲜感吸引客人,这其中的服务附加值比较低。”目前胡老板的自拍馆提供的服务已经不局限于换装自拍,并渐渐向拍摄写真转型,“这样我们可以向客人提供更多的服务,比如化妆造型、摄影修图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婧婧 严韵倩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