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冬天干燥护理不好也会长痘痘!教你冬季保养3步骤
2020-12-22 10:37:23 杭州网

冬天干燥护理不好也会长痘痘!教你冬季保养3步骤。

一般冬天都比较干燥,照理来说痘痘应该不会像夏天那么容易发作,但其实干燥的天气也是让痘痘长出来的因子,因为“肌肤会缺水”,所以新陈代谢变慢、毛孔还是会堵塞。

很多人会认为脸部“太油、太脏”才会长痘痘,但其实皮肤“太油”只是长痘的原因之一。因为产生痘痘主要原因是“毛囊炎”,而毛囊只要阻塞就容易发炎,所以更重要的是要保障皮肤有正常的新陈代谢。

正常来讲,我们的皮肤大约每个月都会代谢一次,把老旧的角质层去掉,所以如果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及“皮脂膜”没有好好运作,让老废的角质堵塞毛孔,就会变成粉刺和痘痘。而没有好好运作的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皮肤太干、缺水,或是受到太多刺激而造成的。

虽然冬天很干燥,但正是因为干燥,皮肤才会分泌很多油脂,但如果角质层没办法锁住水分,分泌再多油脂都没有用,就会失去平衡,演变成粉刺;而放任粉刺不管,痤疮杆菌增生造成局部发炎,粉刺就会变成红肿痘或化脓痘。粉刺其实是痘痘的前身,所以粉刺长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需要立即控管,才能真正消除痘痘。

冬天的保养3步骤

一、选对清洁用品

脸部肌肤比其它地方的皮肤都要脆弱,又比较薄,只要一点刺激反应就会比其他地方来得大。像是使用肥皂,因为属于碱性,会把皮肤的油脂都带走,反而容易让脸部缺油缺水。

建议要选择以“胺基酸界面活性剂”为基底的洗面乳,属于弱酸性,跟皮肤原本的状态比较接近,才不容易有问题产生,也才能维持角质层和皮质膜正常运作,呵护脆弱的痘痘肌。

二、选择正确的抗痘、抗粉刺产品

抗痘产品要看2个地方,第一是“2%以下水杨酸的成分”,能帮助代谢老废角质,温和扫除粉刺问题;第二是选择消除痘痘的成分,像是有硫的配方成分,能抚平有问题的红痘痘,甘草酸配方则能帮助稳定肌肤,养成不易冒痘的健康肤质。

三、注意保湿

把痘痘消灭之后,别忘记要注意保湿,因为皮肤足够湿润,才能执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也才不会分泌过多油脂,或是让老旧的角质堵塞毛孔。

而目前有研究指出,与一般肌肤相比,长痘痘的肌肤中神经酰胺的浓度在干冷的环境明显降低,而神经酰胺是角质层细胞间脂质的主要成分,又同时具有亲水与亲油的特性,可以保护肌肤、避免流失水分。所以买护肤品时,可以选择含有神经酰胺的产品,能增加保水度,让角质层及皮脂膜更健康。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