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真皮皮包的清洁及保养小窍门
2021-01-14 11:10:10 杭州网

除了高跟鞋之外,女生最喜欢的物品无疑是包包了。为了犒劳自己长年的辛劳,不少女生会花大钱购买高档的真皮包,不过这些真皮包如果没做好清洁和保养、收纳不当等,很容易变皱发霉。其实真皮包的清洁及保养一点都不难,只要勤快点,用对方法,心爱的高档名牌包一样可以美丽不变。现在生活妙招网小编就来教大家一些简单的真皮包清洁及保养方法。

1.收纳不挤压

真皮包不用时,最好置于棉布袋中保存,若没有合适的布袋,其实旧枕套也很合用,千万不要放入塑料袋里,因为塑料袋内空气不流通,会使皮革过干而受损。包内也最好塞上一些布料、小枕头或白纸等,以保持皮包形状。

这里有几点要注意:一是包包不要叠放;其二是用来收纳皮制品的柜子,必须保持通风,但柜子内可放置干燥剂;其三是没有使用的真皮包要固定一段时间拿出来上油保养及风干,这样才能延长使用寿命。

2.每周定期清洁

皮革的吸收力强,有的甚至看得到毛细孔,最好要养成每周清洁保养,防范污渍生成。利用软质布料,沾水拧干后,反覆擦拭真皮包,再用干布擦拭一遍,放在通风处阴干。值得注意的一点,真皮包最忌碰到水,下雨天背出去,万一沾到雨水,或者不小心被水洒到,要记得马上用干布擦干,不可以用吹风机吹。

此外,你也可每月固定用干净的软布沾点凡士林(或皮革专用的保养油),擦拭包包的表面,让表面的皮质维持好的“肤质”,避免产生龟裂,同时也能有基本的防水效果,擦拭完成后要记得静置30分钟左右。要注意的是,凡士林或保养油不能涂抹太多,免得阻塞皮革的毛孔,造成不透气。

3.脏污出现要立即清除

要是真皮包不小心被沾上污渍,可以用化妆棉沾点卸妆油,轻轻擦拭污垢处,避免太过用力,留下痕迹。至于包包上的金属配件,若有出现轻微氧化状况,可以用银饰布或铜油布擦拭。

万一发现皮制品发霉,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先用干布擦拭掉表面的霉菌,再用 75%药用酒精喷洒在另一条干净的软布上,擦拭全皮件,并在通风阴干后,涂抹薄薄一层的凡士林或保养油,避免霉菌再次滋生。要是用干布擦拭表面的霉菌后,仍然还有霉斑存在,代表霉菌丝已经深植到皮革中了,建议将皮制品送交专业的皮革保养店家处理。

4.刮伤出现可用指腹推拭

包包出现刮伤时,可以利用指腹慢慢地且轻轻地推拭,直到刮痕顺着皮革上的油脂淡化。要是刮伤仍然很明显,建议将皮制品送交专业的皮革保养店家处理。万一因为刮伤而掉色,可以先用干布擦拭掉色的区块,再用海绵沾取适量的皮革修补膏,均匀涂抹在有瑕疪的地方,静置10至15分钟,最后再用干净的棉布反覆擦拭该区块即可。

5.控制湿度

如果预算足够,使用电子防潮箱来收纳真皮制品,效果会比一般柜子还好。将电子防潮箱的湿度控制在50%左右的相对湿度,可使皮制品保存在一个干爽,又不至于太过干燥的环境下。要是家中没有防潮箱,可以用除湿机来除湿,避免家中湿气过重。

6.避免与粗糙尖锐物体接触

真皮包要保持柔软舒适,就勿超负荷盛物,避免与粗糙尖锐物体发生摩擦造成损坏。此外也忌在烈日下爆晒,火烤或挤压,勿接近易燃品,配饰类勿受潮、勿接近酸性物品等。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