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一款十几元的“黄麻袋”刮出了个性定制风潮
2021-03-11 09:15:30 杭州网

杭州地区脱销 单店一天能卖1000个

“不到二十块钱就能买到限量包,真香!”最近,大学生小陈花18元入手了一款购物袋,成为“黄麻袋”DIY大军中的一员。

“黄麻袋”是无印良品旗下一款购物袋的俗称,近期,消费者购买黄麻袋并在家DIY成为新的时尚热潮,杭州因此呈现出“一包难求”情况。目前,杭州无印良品门店基本处于脱销状态,有的门店一天就能卖出1000个。与此同时,DIY热也催生了一些线上“黄麻袋”DIY店铺,刮起了一阵个性定制风潮。

十几元购物袋变身限量款 线上线下“一包难求”

“一包难求”的黄麻袋究竟有多大魅力?

记者打开小红书App输入 “黄麻袋改造”关键词后发现,平台上已有1300余篇笔记,网友们各显神通,纷纷秀出自己对黄麻袋的DIY改装。

有人运用刺绣、烫画手法DIY,有人运用立体玩偶、珍珠耳钉、布料拼接等外部材料对黄麻袋进行改造,还有人将这款购物袋融合大牌LOGO进行个性设计,通过打印LOGO、描边定位、马克笔填涂三个步骤,将一款不到20元的购物袋轻松改装成“大牌包”。

记者发现,这款黄麻袋在去年夏天上市时就火过一阵子,今年2月以来,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逐渐出现了黄麻袋改造的笔记。凭借个性化的改造,这款黄麻袋又一次“出圈”。

为验证黄麻袋的火爆,记者也前往线下门店一探究竟。在无印良品工联CC旗舰店里,本该售卖黄麻袋的货架区域现早已空空如也,显示商品已售罄。

据门店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购物袋分为A6、A4两款尺寸,售价分别为14元、18元。最近一段时间,这款购物袋处于断货状态。“前几天我们刚补过货,每次补货大概1000个,上架一天就能卖完。”

记者走访并致电了无印良品的其他门店,据悉,目前杭州13家无印良品基本都属于断货状态,补货时间仍不确定。与此同时,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中黄麻袋也处于断货状态,可谓是真的“一包难求”。

线上DIY订单已排到四月底

个性化定制成为消费趋势

黄麻袋的意外走红,源于DIY与黄麻袋碰撞融合产生的创意。对于很多动手能力不足但仍有定制需求的消费者,一些创业者也瞄准了这股风潮,做起了生意。

最近,在淘宝、咸鱼等平台上,冒出了不少为黄麻袋提供个性化手绘的特色服务,根据作品难度划分,一款黄麻袋包加上手绘服务,收费从150元至400元不等。

一家专门出售手绘作品的店主向记者透露,他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四月底,主要是因为产量不高。“绘制一只黄麻袋需要3-4天的时间,一个月接10个订单已经是上限。”

另一家淘宝店店主小王也表示,想要靠DIY黄麻袋赚钱,还得需要一定的创造速度。

她透露,自己是一位美术院校毕业生,自己开这个店铺完全出于兴趣爱好。她并不一味地追求创作速度,每天下班后才会花时间绘制。“一个简单的图案经过打底、勾线、填色就需要耗费几个小时,按时薪来算的话,赚得并不多”。

她告诉记者,目前在客户要求绘制的图案中,宠物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很多客户会要求将自家宠物的形象和名字设计在黄麻袋上。

也正如这两位店主所言,记者观察后也发现,各家店铺的月销量普遍不高,慢工出细活成为黄麻袋个性定制的普遍规律。与此同时,个性化的定制模式,也凸显出当下年轻消费者多元的消费需求,为文创行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徐歆婷 实习生 包忱斐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