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皮包清洗去霉斑小妙招
2021-03-17 09:48:59 杭州网

一、皮包的清洗

方法1:不能放在水里泡

皮包的结构和材料和衣服袜子不同,是千万不能和衣服等同起来洗的,这样会破坏皮包的美观,也不能放在洗衣机里面搅这样就会对皮包造成损坏。

方法2:洗洁精刷洗法

皮包在清洗时可用洗洁精直接刷洗脏处,如果不是黑、红等深彩色面料则可用洗衣粉轻刷;如果是纯白色则可用较稀的漂白水(1∶10稀释)直接用牙刷刷脏处即可除去;或者用洗洁精浸泡10分钟(每盆水中加放6滴洗洁精,搅拌均匀),再作常规处理。

方法3:牙膏刷洗法

因为皮包本身就不是大物件,我们可以简单的用牙刷沾上一点牙膏然后轻轻擦拭一遍,直到擦干净为止即可。这样还可以给皮包增加香味。

方法4:拿抹布打湿擦

在家里找一个相对柔和的抹布然后打湿再从上到下擦洗一遍,这样不会对皮包造成损害,也可以放心的清洗皮包,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按照周期性的进行清洗。

方法5:香蕉皮清理法

大家都知道香蕉皮可以拿来清洗皮鞋,可以使皮鞋干净亮丽。那么皮包也是一样可以的。我们只需把吃完剩下的香蕉皮打开对着皮包慢慢清理擦洗即可达到清洗皮包的目的。

方法6:送专业店进行清洗

如果自己的皮包非常好也非常珍贵的话,建议可以定期到清洗皮包专业店里去清洗。这样就可以处理的很干净也不怕皮包有损害,因为如果洗坏了它们负责赔偿的。

二、如何去除皮包上的霉斑?

1.用轻软的粘热水拧干的毛巾轻轻擦拭,擦拭时要注意力量的使用,在保证皮包涂饰层不受损的情况下,尽力将皮包表面的霉斑彻底干净的擦掉,切不可使用酒精、卸甲水等一些烈性及低劣的产品进行擦拭。擦拭后,在阴凉处自然晾干,待完全晾干后使用奢侈品皮具专用保养油保养即可。

2.轻微的发霉在去除霉斑后,如果还有一些霉斑印记,例如黑色、棕色皮具可以选购相应颜色的保养油,进行保养即可达到完好的效果。

3.霉斑严重的皮包,单靠家庭洗护及保养很难全部去除,这个时候应该交由专业店处理,切勿自己尝试“乱下药”。

4.专业店及部分具备修复技术干洗店,修复时应注意皮具本身皮质的特点,来决定颜料膏与其他护理剂的调和比例,否则容易造成颜色不均匀。特别是对于苯胺,及半苯胺、油蜡皮材质要及时调整材料之间的比例,与材料。从而达到遮盖霉斑痕迹,又能保持美观粒面的效果。

5.如果霉斑的状况异常严重,用上述方式已经不在理想状态下,建议交由专门的可接皮衣洗护的洗衣店护理。

三、皮包掉色怎么处理?

(一)漂白去除表皮颜色的方法

1:运用保险粉稀释溶液,保险粉广泛用于还原性染色、还原清洗、和脱色,它不含重金属,经漂白后色泽鲜艳,不易退色。将保险粉溶解在水中,做成3%~5%的溶液,为进一步提高漂白效果,可将该溶液适当加温。然后用软布沾取溶液轻擦在包包上。

2:运用双氧水稀释溶液,3%双氧水先用水稀释,按1:5左右的比例就好,不需要太浓,以免漂白过度。有条件的话加入几滴氨水或纯碱水溶液,再用软布沾取溶液轻轻擦在包包表面。

3:用84消毒液稀释容易,原理和操作和以上一样。

再使用上述方法时,要注意先用比较稀的溶液,涂抹时尽在表面,不要打湿皮包皮板,防止过度漂白影响皮包本身的皮板和颜色。若方法使用得当,可将改善掉色情况,将污迹去除。

(二)增加颜料的附着力

在水中加盐,或加少量的醋,用软布将溶液擦在包包表面上。擦好后将包包反着晾一下。

(三)专业护理

真皮皮包是不能水洗,只能用湿布加一点鲜牛奶擦,擦完很亮又很软。如果真皮包包掉色严重,小编认为还是尽早送到专业的皮具护理店,有些专业洗衣店、修理皮鞋的店铺也可以,经过专业修复、保养解决比较好。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