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想要打造“减龄”妆容吗?简版教程来了
2021-04-17 07:55:27 杭州网

底妆怎么打、眼霜怎么用、腮红怎么抹,如何根据服装针对性地设计妆容……你大概想不到,这些时髦的词语都是如今老年大学里的热门课程。

2018年,宁波老年大学增设美容与服饰搭配课程。学员平均年龄50多岁,最大的79岁。看到学员们一天天的变化,上课的陈彦彤老师感触很深:“对于女性来讲,无论到了什么年龄,化妆都应该是必修课。我们不是为了与时间抗衡,而是继续追求美,以更加自信快乐的状态面对生活。”

如何打造一款适龄的妆容?针对老年群体皮肤、眼、嘴、鼻的特点,陈彦彤推荐老年女性朋友选择自然大气的妆面风格。学习妆面的同时,陈老师建议,应同步做好日常护肤的基础功课。

“春季护肤关键在于给肌肤补水。”陈彦彤强调,化妆水、眼霜、乳液、面霜要早晚使用,夜晚护肤前要做好清洁,卸妆要彻底,护肤品相比白天适当增加用量。其次,中老年肌肤护理的另一个重点是斑点护理,可以适当购买品质可靠的祛斑霜,控制、淡化斑点。

化妆前要注意护肤品用量的把握,水、眼霜、面霜用量太多,容易造成妆感厚重的感觉。还要购买防晒产品,选择含有防晒成分的粉底,也可以减少涂抹防晒霜的步骤。

陈彦彤说,简版的化妆流程可以“三步走”:一是打底妆,做到轻薄涂抹并能有效遮盖斑点;二是画眉,推荐用黑灰色、深棕色、灰色,不必过分修饰;三是画唇,上唇深、下唇浅,唇形明朗、清晰。

日常美容按摩手法

一、每天起床后,将右手绕过头顶,向上提拉左耳,然后,将左手绕过头顶,向上提拉右耳。同时坚持每天揉捏按摩耳朵若干次,从而达到刺激全身穴位,润滑肌肤的效果。

二、每日晨起静坐,凝神养气,将双手相互搓热后敷面,同时鼓起嘴巴(类似漱口状),可使皮肤光润。

三、取适量按摩霜或擦脸乳液放在手掌,将拇指张开,其余四指并拢,双手横置,从额头至咽喉部位从上向下按压。

四、按摩后可以用热水浸润的毛巾敷脸半分钟左右,能有效促进水分和按摩乳液的吸收。

妆前护肤五步走

1.脸洗干净,修眉二至四周一次。

2.涂护肤水,让后续的护肤品更好吸收。

3.涂精华或精华油2-3滴,滋润脸、脖子的皮肤。

4.涂眼霜,中老年眼部衰老明显,眼霜是必备单品。

5.涂抹乳液、面霜,进一步给肌肤滋润保湿。

老年女性巧化妆:

1.底妆:一白遮三丑,肌肤白晰很重要,可使用BB霜、增白效果隔离防晒霜、粉底液等底妆用品,选购原则是既轻薄又能遮盖斑点。

2.眉部:眉清目秀最能突显女人的气质,要遵循庄重、大方的原则,切忌过份修饰。亚洲女性眉笔不推荐用黑色,通常可用黑灰色、深棕色、灰色。

3.眼部:化妆关键所在。老年人的皮肤比较松弛,多有眼袋,建议采用大地色系的棕、金、浅玫瑰色,提升眼神、气色。

4.睫毛:不宜过分修饰睫毛。淡、薄、少的睫毛可以涂少量睫毛膏。

5.唇部:淡红、玫红色较为常用,颜色要配合身上的衣物颜色。涂抹时,上唇深下唇淡,唇形明朗、清晰。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记者 陶悦清 通讯员 徐科文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