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旗袍体验馆能火多久?
2021-04-30 10:41:37 杭州网

去年兴起的换装自拍馆开始关店

借一波“司藤”风 旗袍体验馆能火多久

最近,电视剧《司藤》大火,剧中女主角惊艳的旗袍造型俘获了很多年轻观众的心,并成功带动了一波“旗袍热”。当下,打卡旗袍体验馆,租一件旗袍拍一组复古写真,正在成为杭城换装自拍馆业界的一股新潮流。

旗袍定制、租赁、拍摄一体化 年轻顾客多了一倍

走进位于中山中路的“黄惜锦旗袍体验馆”,3层楼、300多平方米的空间,被陈列着的旗袍以及古董家具占满。跟一些只卖成衣的旗袍店不同,这里提供旗袍定制、租赁、拍摄一体化服务。

据旗袍体验馆主理人周惜之介绍,由于店里的成衣都是手工定制,目前一件售价3700元起,很多想体验旗袍但没有能力以及场合消费的年轻人,更倾向于拍摄或者租赁。在他们店里,一件旗袍的单日租赁价是298元,包含一件旗袍体验加摄影的套餐是368元。

这个价位跟市面上的其他换装体验馆比起来,偏高一些。周惜之透露,自4月以来,到店里看旗袍特别是预订购旗袍拍摄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比之前多了一倍。

记者注意到,类似的旗袍摄影体验馆门店也在不断冒出。前些天,龙翔桥地铁站附近新开了一家“叁月”汉服旗袍体验店,该门店专门推出了“司藤旗袍同款拍照”项目,价格为398元。此外,位于西溪的Z摄影基地也推出了旗袍摄影体验馆,299元可以拍一组民国风旗袍写真。

对于当下刮起的这阵旗袍风,周惜之表示,旗袍已经热了好几年,尤其是从去年疫情开始,大家对国潮、国货的关注度就逐渐高起来,只是最近热播的《司藤》打破了大家对旗袍是妈妈装的刻板印象,让更多人意识到原来旗袍也可以这么年轻。

换装自拍馆开始走下坡路

旗袍体验馆会是一门好生意吗

黄惜锦旗袍体验馆于2019年开业,据周惜之说,当时拥有一体化服务的旗袍门店在杭州乃至全国都少有开出,最近两年旗袍的热度持续高涨,入行开店的人才慢慢多起来。

在周惜之看来,这一行的门槛可高可低,全看自己的要求。从开店成本来说,她透露,自家品牌的单店运营成本非常高,除了前期需要大量的装修和房租投入,每年的人力成本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从旗袍设计师、手工师傅到摄影团队和服务人员,整个团队几十号人,工资算起来要几百万。

不过,经记者了解,一些不提供定制的体验馆,旗袍大多从市场上采购而来,如果对旗袍品质没有很高的要求,在场景布置上也做得相对简单的话,成本就可以降低很多。

而采用其他服装品类的换装自拍馆,可谓是旗袍体验馆的“前身”。值得一提的是,换装自拍馆从去年兴起,热度开始有所降低。

在杭州经营着一家换装自拍馆的老板告诉记者,他去年10月开始营业,目前生意还算不错,但比不上之前最火爆的时候。据这位老板透露,当前杭州的市场情况还好,最近陆续也有一些新店开出,但重庆、成都那边已经出现市场饱和,导致很多门店开始歇业。他坦言,将来杭州可能也会面临同样的局面。

另一家换装自拍馆老板也认为,换装自拍馆在一二线城市已经饱和,而三四线城市却没有市场。生意不稳定加上衣服道具经常损坏,形势不太乐观。

记者在闲鱼平台上也看到,一些换装自拍馆的店主因为经营不善准备关店,将店内的服装、设备挂上来低价处理。

周惜之则认为,自己做这家旗袍体验馆,会坚持高端定制及一体化服务,迎合长期需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骆伊莎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