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花几千块买一面健身镜 把私人教练搬回家?
2021-06-05 08:59:28 杭州网

在家放一面大镜子,对着它健身。这事你感兴趣吗?日前,杭州新晋独角兽企业乐刻运动发布居家健身新品牌LITTA,并推出首款家庭智能健身镜LITTA MIRROR,加入了已经硝烟四起的“百镜大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上市或者宣布健身镜研发计划的相关企业已有9家。除了类似乐刻、咕咚的运动平台,还包括从事跑步机研发和生产的亿健、智能健身领域的新锐拟合未来。

其中,早在2019年就进入健身镜赛道的拟合未来,迄今已完成4轮融资,总计超4亿美元。作为新品,健身镜没有点燃用户的消费热情,却已经让资本血脉贲张。

把私人教练搬回家

国内健身镜行业的火苗是被美国同行点燃的。去年,加拿大运动服饰品牌lululemon宣布了第一笔收购,斥资5亿美元买下家庭健身公司Mirror。后者成立于2018年,创始人普特南曾是一位芭蕾舞演员,也是运动的深度爱好者,在纽约开过3家健身房。

普特南做健身镜的初衷,就是让健身爱好者能够在家里完成高效的健身,获得和到健身房跟着私教一起训练的质量。因为疫情,在家健身需求高涨,去年Mirror智能镜卖出了1.7亿美元,销量超过9万面。

目前,国内外健身镜主打两个核心功能。一个是专业的私教课程,让你可以对着镜子,跟着教练完成动作;另一个是通过一些黑科技,捕捉并纠正你的动作,提升运动效率。在外形上,健身镜的大小接近瑜伽垫,既可以像镜子一样安装在墙壁上,也可以靠在墙边。

乐刻运动居家事业部总经理兴荣认为,健身镜最大的功能还是满足整个家庭的运动需求。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通过健身镜这个载体,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实现科学健身的目的。

不过,现在市面上在销售的健身镜价格都不太亲民。Mirror在海外的售价是1500美元,拟合科技的FITURE售价7800元,咕咚的FITMORE起步价为3999元,乐刻的LITTA MIRROR定价2499元。

真需求还是智商税?

同样是居家健身,健身镜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跑步机。曾经以为买了跑步机就能拥有马甲线,最后只多了个挂衣服的工具。有了前车之鉴,健身镜究竟是让用户觉得“真香”的真需求,还是后悔的智商税?

不久前,乐刻运动创始人兼CEO韩伟去顺德出差,意外发现上午10点,当地的健身房已经人满为患。“原因很简单,当地没什么健身房。”一直以来,乐刻希望推动健身资源在全国的普及,但越深入,韩伟越觉得不够,这是他和团队瞄准家庭健身的原因。

“可以把健身镜理解成用户触达居家健身服务的一个链路。”韩伟说,“未来你是健身的达人用户,附近又有健身房,就直接去线下。线下不能满足的用户依靠线上完成运动需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