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中国国潮品牌捐款赈灾
2021-07-26 09:06:07 杭州网

中新社讯 中国民间近日掀起购买国货热潮,有品牌线上网店频频售罄、断货,线下门店也门庭若市,拥挤如菜场。

追根溯源,是部分民族品牌在河南受暴雨侵袭后的捐赠善举引发蝴蝶效应。网友感叹,鲜有热度的企业在灾难面前仍不失大义,被触到柔软心房,相关话题连续几天霸占社交软件热搜。

“没想到国货现在这么好看”“不贵,性价比高”“鞋子轻便又舒服,是小时候的记忆”……在持续曝光与网民现身说法下,国货品牌的“物美价廉”通过网络被大众重拾,遂而引发一波消费热潮。

尽管企业方多次喊话“理性消费”,网民的购买力仍不容小觑。据媒体披露,22日、23日国潮运动品牌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80%。其中,跑步鞋、篮球鞋、运动裤、T恤等成销量最高品类,鸿星尔克、安踏、361度、匹克等国潮运动品牌销售暴涨,位居销售规模前列。

“在直播间给父母每人从头到脚买了一身,不到一千元(人民币)。”“90后”赵欣认为,生活在快节奏时代,国货品牌的价值需要被重新审视。若不是企业低调捐款被网民发现,自己都没注意到还有这么多“值得买”的国货产品。

记者在重庆市探访看到,线下门店也迎来爆单式增长。店内挤满了挑选货品的民众,犹如置办年货般热闹,不少鞋子、衣服已断码,收银台排起长队。一临街铺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门店一天卖不出一两件商品,现在从早忙到晚,晚上九十点钟店里都还有顾客。”

带着一家老小来购物的“85后”陈晓表示,随着年龄增长、社会进步,幼时耳熟能详的国货渐渐淡出视线,自己也一度追求起“奢侈品”“国际品牌”。“经过了解才发现,国产品牌的设计与质量都很出色,价格和定位也很亲民,仿佛童年的记忆又回来了。”陈晓说。

“00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大二学生赵雨璠也加入了消费大军,“但下了一单后,想再买就抢不到了”。她认为,民族企业要长久发展,终究得靠产品和服务。除了秉持初心、坚守良心,国货唯有不断创新,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才能在良性循环下走得更久更远。

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副教授何健表示,排除商业营销因素,此次民众的国货消费热情被点燃,与改革开放后中国人的生活水平、经济富裕程度密不可分,同时,从侧面也反映出国货的不断崛起。

截至发稿,国潮品牌店的客流仍络绎不绝。

来源:中新社  作者:记者 钟旖  编辑:王健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