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时尚
+今日生活首页
 
 
红红火火迎新年 拜年毛衣成年轻人新宠
2023-01-11 11:21:28 杭州网


“现在的毛衣都内卷到这种程度了吗?”“真的很适合拜年穿,把我想说的话都穿在身上了。”临近农历兔年新年,不少年轻人开始置办过年新衣服,趣味拜年毛衣成为时尚新单品。拜年毛衣上有趣的文字牢牢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近日,拜年毛衣成年轻人过年嘴替登上微博热搜,有人笑称,这届年轻人总算把毛衣穿明白了。

拜年毛衣受年轻人欢迎

“挺不错的,很红火,很可爱,很喜庆。”昨天,杭州市民肖小姐看到网上拜年毛衣很火热,连忙给自己下单买了一件,她说,过年嘛,就要穿得喜庆。拜年毛衣以红色为主基调,搭配发财等字样,不少毛衣还有兔年元素,给人一种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悦感,也代表着对未来美好的期许。网友“玉名”说,看到不少兔子的拜年毛衣,红毛衣配上一个可爱的白白的兔子挺有意思的。“所谓的年味,就是来自于这些小的细节,3年了,今年应该不少人可以回家过年了,穿得红红火火,弄得喜庆点,热闹点,过一个踏实年。”

电商平台上,拜年毛衣也受到年轻人欢迎。记者注意到,京东新百货发布的年货节十大红色单品,就包括生肖红毛衣、儿童拜年服等,而过新年买新衣,淘宝天猫上对过年喜庆衣服的搜索量年同比增长33倍,可爱的兔子毛衣搜索增长28倍。毛衣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销量也不错,记者随机看了几款拜年毛衣,有的月销超千件。

把个性穿在身上

“诸事皆宜”、“时来运转”、“逢考必过”、“大吉大利”……拜年毛衣上的字,多包含着美好的祝福,也有网友笑称“过年一定要整一件,把我想说的话都写在上面,省得到时候社恐不敢说话。”

“穿上还是蛮好看的,我们一家三口一人一件,既是拜年服,也是亲子装。”昨天,杭州人李女士拿到了自己一家三口的拜年毛衣,连忙试了试,毛衣柔软、颜色纯正,虽然不是什么大牌,但李女士很满意。“我选的衣服上面有发财字样,希望来年能发大财。”在李女士看来,把拜年毛衣穿在身上,挺好玩的,还能彰显个性,这也是一种年味。

“好家伙,我穿了这个爸妈肯定要我换掉。”也有网友坦言,拜年毛衣太有个性,衣服上有字家里老人估计受不了:“他们一辈子严肃惯了。”但,无论如何,过年,开心最重要,穿上火红的毛衣,祝来年红红火火开开心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