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超级好用的生活小窍门,收藏起来吧!
2020-03-26 10:58:26 杭州网

1、不用水,毛绒玩具巧清洁 

方法:将半碗大粒盐(即粗盐,超市有售,2元一袋)和脏了的毛绒玩具一起放入一个塑料袋,系口,用力摇晃几十下即可。取出时盐已因吸附了污垢而变成灰黑色。 

优点:避免了因水洗造成玩具毛绒打结。同时盐还有消毒效果。快捷省时。 

原理:利用了食盐即氯化钠的正负离子对污垢的吸附作用。 

举一反三:也可用此方法来清洁棉服的毛绒领子和车内的毛绒靠垫之类的小东西。 

2、蛋清蛋黄巧分离 

方法:把鸡蛋打进碗里,用一个空饮料瓶子在蛋黄上面轻轻吸取即可轻松分离蛋清蛋黄。 

优点:比其他传统方法干净卫生快捷,如果暂时不用蛋黄,可以盖上饮料瓶的盖子,直接放进冰箱保存。 

3、巧晒厚毛毯 

方法:将毛毯沿对角线晾晒在晒衣绳上,可使晾干所需要的时间大大缩短。 

4、相框内照片巧固定 

方法:将一个或几个猴皮筋放在照片后面再压好玻璃板即可。横摆竖摆斜摆悉听尊便。 

原理:利用了皮筋增大了照片与玻璃板之间的摩擦力。此法同样可以用固定大幅的画。 

5、巧剥橙皮 

方法:用一个钢勺把橙子蒂部挖掉,挖一个比勺子略大的圆,然后把勺子贴着橙子皮插进去(勺子的弧度贴合橙子皮的弧度),一点一点撬开表皮即可。 

6、利用手表巧辨方向(必备条件:太阳) 

方法:把当时的时间除以2,得到的数字的指针对准太阳的方向,则12点所对的方向即为北方。例如,下午两点即14点,除2得7,把7点的位置对准太阳的方向,则12的方向就是北方。 

7、塑料盆巧清洁 

方法:把喝剩下的茶叶用纱布包起来,蘸取适量的食用油擦拭,之后再用少许洗洁剂清洗即可。 

优点:相比传统用菜瓜布等用力擦洗的办法,此法避免了划伤塑料制品表面。而塑料制品表面划伤后会凹凸不平,则更加容易堆积污垢。 

原理:以油吸油。 

8、不锈钢餐具巧清洗 

方法:把做菜时切下不用的胡萝卜头在火上烤一烤之后用来擦拭不锈钢制品。 

优点:不伤表面光洁度。 

原理:利用烤过胡萝卜的小小酸性。 

9、巧泡八宝米 

方法:把各色难煮的豆子和米放进普通的保温瓶内,加入开水,放置十几个小时,即可倒出用普通锅或者高压锅煮粥。我已经使用这个方法几次了,强烈推荐!!!非常方便,大大缩短了煮粥时间。煮出的粥粘粘糯糯,好吃极了!! 

10、巧洗细口脏瓶子 

方法:把鸡蛋壳弄成碎片,放进瓶子,加温水,用力摇晃,即可洗得干干净净。 

原理:利用鸡蛋壳的摩擦力来清除附着在瓶子内壁的油和果酱之类的东西。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迎着春风,奔跑

“中意巴士”换新装...

在"最美跑道"迎接...

这家人气青团"被逼...

西湖白堤,桃红柳绿...

富阳近百亩梯田油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