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手上沾有墨水怎样洗掉?
2020-08-03 11:14:56 杭州网

在使用钢笔的过程中,很多小朋友操作不当,将墨水弄得满手都是,用香皂洗还是有痕迹。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些洗墨水渍的小妙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风油精+湿巾

将风油精涂在墨渍处搓洗2分钟后,用湿巾搽掉,墨渍变淡一半,反复擦洗3--5边墨渍完全消失。洗涤成功不伤手。

2、米汤+洗手液

用熬的米汤涂抹墨渍,然后在用洗手液清洗,最后清水冲洗,反复2--3遍,经测试墨渍消失。缺点:用品麻烦。

3、消毒液+洗手液

先用消毒液搓洗手指2分钟,然后用洗手液在浸洗3分钟。经测试后发现墨迹依然明显。经多次反复洗手可逐渐消退。缺点:伤手,时间长。

4、酒精+肥皂

给手上倒点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钟,然后清水漂洗干净,经测试,墨迹减大半,然后在反复几次可逐渐消除。如果还未能清洗干净,就用芥子末涂抹在上面,墨水渍就会慢慢褪去。缺点:伤手、用品麻烦。

5、卸妆油+洗涤剂

把卸妆油慢慢涂抹在手上,搓揉2分钟,然后配合洗涤剂在搓揉2分钟,用清水漂洗,经测试墨迹稍减,可持续反复多次渐渐消退。缺点:时间长。

6、汽油+洗发水

给手心倒上汽油,然后在挤点洗发水,同时搓揉2分钟,然后清洗,经测试,墨迹消减80%,但仍留有墨迹阴影,可再次重复2遍,墨渍消除。缺点:伤手、用品麻烦。

7、香蕉水+洗衣粉

用香蕉水搓揉,再加上洗衣粉搓洗然后清水冲洗 经测试墨迹已经很淡,然后再清洗一遍,墨渍可渐渐消退。缺点:伤手、用品麻烦。

8、牙膏+洗衣粉

在墨水渍上面涂上牙膏,放上一点儿清水不断搓洗,然后加上一点儿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再搓洗一遍,待墨水渍除去之后,再过一遍清水就可以了。

9、牛奶+肥皂

用温牛奶浸泡墨水渍,过十分钟后,用手搓洗,如果还去不掉墨水渍,就涂上肥皂,在拌点儿清水搓一搓,这时墨水渍也会慢慢褪去。

10、灯芯草+苦杏仁

如果墨水渍存留时间比较长,要清洗干净的话会比较困难。也可以尝试一下用灯芯草加苦杏仁来搓洗,当然,灯芯草必须先浸泡成液体,然后将墨水渍浸泡到里面半个钟,再用苦杏仁碎不断搓洗,这样顽固的墨水渍才会慢慢褪去。

11、冷水+洗衣粉+甘油

将墨水渍浸泡在冷水里,加上洗衣液或者洗衣粉搓洗,然后再涂抹一些甘油,放置一到两个钟,然后用阳光暴晒过的温肥皂水进行浸泡,用手不断搓洗,这样也可以去除墨水渍。

打印机墨水的洗涤方法:

方法一:用汽油擦洗,再用洗涤剂洗净.

方法二:将被沾染的衣服浸泡在四氯化碳中揉洗,再用清水漂净。用清水洗不净时,可用10%的氨水溶液或10%的小苏打溶液揩拭,再用水洗净。

方法三:用等份的乙醚、松节油混合液浸泡被油墨沾染的衣物,待软后用汽油洗去。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