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南瓜皮厚又硬不好去皮,妙招来帮你!
2021-12-10 17:12:05 杭州网

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利尿美容的功效。挑选时以形状整齐、瓜皮金黄、无虫咬为佳。其实只要将外皮刷洗干净,南瓜连皮吃,营养价值更高!南瓜皮硬梆梆的削起来比较费劲,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个小妙招,让去皮切块变得轻轻松松!

只要将南瓜“稍稍加热”,顽固的南瓜皮就可以轻松切除啰!加热后的南瓜皮,还不会分泌黏黏的汁水,不用担心手指被染黑。具体做法如下:

1.浸泡法

将整颗南瓜放在锅子或盆子里,将煮沸的热水从上淋在南瓜上,直至淹过南瓜,闷盖2分钟即可。

2.清蒸法

将整颗南瓜放入电锅里,外锅加入少许的水(约1/4杯)。蒸3~5分钟即可。

3.微波法

在南瓜表面用叉子戳几个洞,放进微波分次加热3~5分钟,一定要分次加热,不要一次加热太久,怕南瓜在微波炉里爆炸!如果一开始加热后觉得表皮变硬是正常的,再微波30秒到1分钟即可。

小提醒:

上述加热方法都只需要做一次即可,只是为了让南瓜更好切,不用煮到全熟哈!加热后的南瓜,可以用凉水冲一下、或静置冷却,等恢复到用手触碰不会觉得太烫的程度,就可以来去皮、切块啰。先切平头、再切屁股,接着平放,压着南瓜,刀口朝外去皮,记得每次动刀务必将平整切口向下,底部才会稳,才不会因为摇晃而不小心切到手。

南瓜保存小技巧

买回家的整颗南瓜,如果过大一次吃不完,可以先将南瓜内部的种子与绵状纤维去除干净,切片或切块煮熟后,放至保鲜袋或保鲜盒里再放冰箱“冷冻”保存。以后要吃的时候,不用退冰直接加热烹调即可。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