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你是喜欢香菜? 还是讨厌香菜?
2022-02-25 17:38:38 杭州网

昨天是一个很有趣的日子,“世界讨厌香菜日”。

香菜是评价两极分化最严重的食材之一,喜欢它的趋之若鹜,不喜欢它的嗤之以鼻,要知道,香菜英文名字的词根就是“臭虫” ,可想而知,它的味道对于某些人来说有多可怕。

科学研究发现,不爱吃香菜完全是因为基因导致的,全世界大约有15%的人讨厌香菜。有一群讨厌香菜的人,还成立了一个“反香菜联盟”,并且把每年2月24日定为“世界讨厌香菜日”。

有外卖平台统计过,订单备注栏里出现最多的要求是“不要香菜”,在食堂、饭馆、小吃摊等场所,也经常能听到“老板,别加香菜”这样的声音。

当然,喜欢香菜的人士,又是无香菜不欢,在饭店里,“多加香菜”的声音并不比“不要香菜”少。在橙友圈,大家发的美食帖里,也经常见到香菜的身影。

香菜&冰淇淋

橙友@云西:麦当劳的奇葩“香菜新地”,如果你喜欢香菜,劝你别去吃这款,和香菜基本没关系,入口的清凉,以为吃了风油精。

香菜&鸡蛋饼

橙友@飞儿:胡萝卜香菜鸡蛋饼。先将胡萝卜切丝、焯水后捞出切断备用,普通面粉调成糊状打入鸡蛋、放入香菜碎加入适量盐就可以,像摊煎饼一样下锅煎至两面金黄色便可出锅,享用美食了。此做法简单方便,香脆好吃。

香菜&牛肉米线

橙友@梧桐雨:永太的牛肉米线非常好吃,牛肉卤煮得很入味,闻着就香,吃起来酥而不烂。汤头浓郁,牛肉量也多,香菜和牛肉向来是绝配,让整碗面的口感层次更加丰富。

香菜&山东煎饼

橙友@猫妈小郑:早上路过一家山东煎饼,好几个人在排队,想着要来尝一下,果然中午逮到机会了,同事朱老师去别的地方工作,留下我一个人,刚好可以去吃山东煎饼。小姑娘给我做了个原味的,加上辣椒酱、生菜、香菜、鸡蛋,香喷喷的好好吃啊。

香菜&海鲜面

橙友@都市累人:天气这么冷,来一碗热乎乎的海鲜面吧。手工面韧劲十足,虾滑新鲜,里面有整颗的虾哦,再来一口汤,妙哉妙哉。果然只有碳水化合物才能暖胃又暖心,香菜爱好者当然是要加多多的香菜,是点缀也是灵魂!

香菜&鱼丸汤

橙友@猫妈小郑:在文一路上班,中饭自己解决,找到了这家温州松糕馆,小吃挺多的,第一次来不知道吃点啥,老板娘霸气地推荐小碗糯米饭+小碗的香菜鱼丸汤。鱼丸汤的鱼丸不是圆圆的那种,鱼丸做得大小不一,汤放了胡椒粉,一点点辣,还有一点点酸,味道也不错,全部光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锦雯 吕磊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