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买菜省钱勿犯7种错误
2022-04-18 19:22:59 杭州网

你是否常有类似经历:到一个地方买完食材后,发现同样的东西在另个地方卖便宜的多;或买了一大车杂七杂八的东西,买的时候好像都很便宜,付款时发现相加起来总数也不少?

要做一个称职的主妇,不仅要厨艺了得,还需精打细算。大家买菜购物时,经常浪费却不自觉。今天,小编就来提醒妈妈们到超市或市场买菜时,千万勿犯以下7种错误,帮助你省钱!

1、买肉付全价

每一餐最贵的食物通常是肉,因此得随时注意超市广告上大幅打折的商品。如果发现折扣杀价50%到75%的猪肉、牛肉、鸡肉,就买多一点再冷冻起来。

2、按照食谱买食材

食谱中列出的各项食材如果有些用量不多,可考虑是否能用已有的食材代替,例如柠檬汁是一种酸性调料,可用醋、柳丁汁或金桔汁取代;香草类如薄荷、罗勒和巴西利,通常可互换取代。

3、食材只冷藏不冷冻

除了用冰箱冷藏,食材如果冷冻起来,保存期限会增加,像是冷冻面包、培根、香草和蕃茄,可以省很多钱。

4、便宜食材不列入预算

买小额食材时不把价格列入预算,往往积少成多就浪费很多钱。

5、买蔬果不注意标价

多数蔬果可分大包装或散装,决定买何种包装前,先迅速算一下每公斤的价格,大量购买较省钱还是少量散装较划算,都要事先盘算再下手。

6、用大推车

研究显示,超市中买菜购物时用的大型购物推车,会让人不知不觉中买很多甚至不需要的东西,所以建议先买像蔬果之类较便宜的东西,再光顾贩售零食的地方。

7、不清楚常买食物的价钱

为了精打细算,最好能掌握常买的基本食物和用品通常是多少钱,例如米、盐、糖、鸡肉、牛奶、卫生纸和尿布等,这样你才能及时发现店里的优惠特价品,碰到打折时就多买一点。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