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教你3招轻松驱赶蟑螂
2022-09-27 10:05:23 杭州网

蟑螂是令我们最头痛的害虫之一,它的繁殖力和生存能力超强,只要是阴暗、潮湿、有食品的地方都会有它们的踪迹,尤其是厨房。即使喷洒了各种各类的杀虫剂、杀虫药等等,甚至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始终无法将它一一赶尽杀绝。

据说,蟑螂是最原始的杂食性昆虫,有着亿万年的演化历史,所以无法将它永久性的消灭。虽然如此,还是有一些天然的方法能防止它在我们的家居横行霸道。下面就看看小编的三个小妙招吧!

1.将蒜头拍扁,放入搅拌机中,倒入适量水,搅成稀状的蒜泥,再装入喷瓶,喷洒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

2.将洗衣粉和水,以1 :200的比例混合,喷洒在蟑螂常出没的地方。

3.很多昆虫都不喜欢花椒的味道,将10到20粒花椒浸泡水中,再将花椒水喷在厨房,基本能驱赶蟑螂。不过,别在厨房撒放花椒,因为它最终可能成为蟑螂的食物。

专家:蟑螂不怕洋葱黄瓜

洋葱、黄瓜赶蟑螂,不靠谱!

网络广泛流传,蟑螂怕洋葱和黄瓜的味道,将它们放进存有食品的抽屉或柜子,就不怕蟑螂侵入了。

然而,专家指出,这些方法不靠谱。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说,黄瓜的清香和洋葱的刺鼻,蟑螂全都不怕,而且照吃不误,指望黄瓜和洋葱来赶跑蟑螂根本不可行。

蟑螂的“食材”选择范围非常广。它们连纸张、胶水、香烟头都吃。科学家早已发现,蟑螂的胃非常强大,而且,它们消化系统中的共生菌能够把吃进去的“废物”转化成对自己有用的营养物质,因此,别期望用“食物”来驱蟑螂。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