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穿过寒冬”的元旦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2-01-05 09:05:24 杭州网

三天10.07亿

随着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2022年电影市场的第一个档期也落下了帷幕。根据专业平台显示,截至1月3日晚21点,2022年元旦档总票房达10.07亿,观影人次达2429.9万人,放映场次达133.9万场,成为中国影史元旦档票房第三,仅次于2018年与2021年。同时2022年元旦档也创下了档期场次新纪录,打响了开年第一枪,为接下来的虎年春节档开了一个好头。

据记者统计,元旦档一共有7部电影上映,其中《穿过寒冬拥抱你》、《反贪风暴5:最终章》、《李茂扮太子》和《以年为单位的恋爱》为新上映电影,前三部分别以6.05亿、3.85亿、2.37亿票房成为元旦档票房的票房前三名。而市场火热的背后,电影质量的参差不齐,也让观众抱怨不已。

穿过寒冬迎来开门红 口碑不佳高开低走

今年的元旦档,相较于2021年同期,电影类型愈发丰富,呈现多元格局。以表现最好的《穿过寒冬拥抱你》为例,其在预售和点映营销的强势,让电影在上映首日便拿下2.67亿票房,打破2018年《地球最后的夜晚》创下的成绩,为元旦档收获开门红。截至昨日下午6时,《穿过寒冬拥抱你》票房累计6.05亿元,该片累计想看人数已达109万人,突破业内映前预测的7亿票房问题不大。

然而相较于优异的票房表现,2022年元旦档电影的口碑却不断下滑。“本来冲着古天乐去看《反贪风暴5》,但感觉这是这系列最差的一部。”徐思对记者表示,本来想和女友一起去看《爱情神话》,由于排片太少,才退而求其次。记者在豆瓣电影页上观察到,作为元旦档前三名的《穿过寒冬拥抱你》、《反贪风暴5》、《爱情神话》,其豆瓣评分分别为6.0、5.0、4.8,止步于及格线。横向对比下,2022年元旦档上映的《送你一朵小红花》、《拆弹专家2》、《心灵奇旅》无论是在票房还是口碑上都做到了双赢。尽管《穿过寒冬》为元旦档打响了开门红,然而元旦档电影口碑的下滑,也让元旦档后两日的单日票房均未过亿,造成了“高开低走”的局面。

已有12部电影定档

虎年春节档蓄势待发

口碑下滑、质量堪忧,让创下中国影史元旦档第三成绩的2022年元旦档后继无力。假期一结束,排名前列的三部电影票房呈现断崖式下跌。“元旦档本身不是一个大档期,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接下来的春节档。”一位院线人士对记者表示。《2021中国电影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到472.58亿,恢复至疫情前的74%。2021年春节档票房突破78.42亿元,创造同期票房新高,带动了去年2月的电影市场,单月票房直逼123亿元。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档能否再度创下奇迹,真正打响“开门红”,这对2022年电影市场至关重要。

据记者查询,今年春节档已有12部重要电影定档,《超能一家人》、《四海》、《奇迹》目前以高热度领先。前几天,《长津湖之水门桥》公布了首款预告,这部最具实力、有望创造中国票房新纪录的电影目前还未公布档期,倘若空降虎年正月初一,想必会对2022年春节档同档期电影造成一定压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薛瑾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