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影院热闹过大年 春节档大片不断 防疫仍需牢记
2022-02-06 15:48:31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对于杭州影院来说,这个春节档并不容易,因为疫情防控的关系,上座率限制在50%,加上部分城区的“三区”安排,很多观众都取消了观影计划,选择宅家。不过虎年前三天,记者在杭州几家影院观察发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还是有不少观众按原定计划走入影院享受影音盛宴。

从初一到初五晚八点,杭州影院共收获票房5663万元,排名前三的影片分别是——《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票房最高的影院分别是——萧山德纳IMAX影城、中影国际影城(永旺店)、上影影城(美好广场店)。同期全国票房是52.05亿元。

这个春节档,《狙击手》《长津湖之水门桥》等影片聚焦抗美援朝战争题材,与《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熊出没·重返地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小虎墩大英雄》等影片一道,为观众提供题材多样、类型丰富的观影选择。

初一当天10点,记者在卢米埃影城的西溪天街店采访,与去年初一第一场不少影院影厅爆满的情况不同,来看第一场电影的人并不多,记者选择的是《奇迹·笨小孩》,只有四个人观看。影院在防疫方面做得很到位,不光是扫码测温才能入场,影厅中还特意用喜庆的红线把位置隔开,提醒观众。和记者一起看《奇迹·笨小孩》的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他是在预售开始的当天就买了票,就是奔着导演和主演来看的。“本来买了三张,但家里人因为疫情来不了,还浪费了一张。”他说,春节档还会再看几部片子,“后面看哪一部口碑好,再来买票支持。”

到了中午,来影院的观众陆续增多,大家都很自觉地戴着口罩入场,手上拿吃喝的人也少了。影院方面也会提醒观众,影厅里尽量避免饮食,要全程佩戴口罩。记者观察发现,观众们大多数都能做到全程佩戴口罩。

初二,记者在橙天嘉禾影城和CGV影城乐堤港店进行采访,这个春节档的人气的确不如往年旺,特别是晚上的黄金档期,往年人挤人一票难求的情况已经很少见,不过一些影片的特殊放映格式还是成为了香饽饽。记者发现像《长津湖之水门桥》的IMAX版本,几乎每一场都接近限售人数,“这次《水门桥》是用IMAX摄像机拍摄的,所以IMAX版本要比常规版本多30%的画面,很多观众自然会优先选择。”CGV影城乐堤港店经理肖亚妹告诉记者。

虽然前几天票房成绩不太理想,但肖亚妹对之后的票房还是有信心的,“杭州疫情防控做得很好,病例越来越少,加上之后回城的人会多起来,大家进入影院的信心将增加,春节档长线的成绩应该不会太糟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文 记者 丁以婕 摄  编辑:程慧雨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