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2022意大利电影展来杭州了!可以在家门口看4K修复版的大师之作《八部半》
2022-02-19 12:49:49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由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指导,浙江星光影视有限公司和浙江星光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意大利电影展即将来杭州了!本次影展将于2月25日至27日在杭州德信影城(杭州之翼店)1号激光巨幕厅举办。开票时间为2月21日(周一)中午12点,因防控需要,暂仅开售50%的座位。

本次意大利电影展放映的影片包括:意大利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大师之一费德里柯·费里尼的代表作《八部半》和《甜蜜的生活》。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的大师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的代表作《红色沙漠》和《奇遇》。

还有被誉为新现实主义回响的,由意大利著名导演马可·图利奥·吉奥达纳执导的经典作品《灿烂人生》。由于该片长达6小时,本次展映将分为上、中、下三部放映。

其中《八部半》《甜蜜的生活》《红色沙漠》均为4K修复版。另外,每部影片均有特别定制的纪念票根、影展手册。抢到开幕片《八部半》的观众,每人可以额外获赠一张影展的主视觉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缅怀《红色沙漠》和《奇遇》的女主角莫妮卡·维蒂,主办方还将于影展期间在展映影院推出莫妮卡·维蒂剧照展。凭借影展五部影片的实体票根还可以兑换莫妮卡·维蒂的特制明信片。另外,影展还准备了纪念莫妮卡·维蒂特制印章,影迷可至莫妮卡·维蒂剧照展处打卡盖章留念。

》八部半(1963)

推荐理由:费德里科·费里尼的半自传杰作,回答了“电影是什么”这个经典命题。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电影之一”,本片被英国电影学会的《视与听》杂志评为(导演评选)十大最佳电影第三位。该片曾荣获196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最佳服装设计(黑白片)两项大奖。

》甜蜜的生活(1960年)

推荐理由:费里尼早期新写实主义与后期艺术电影的分界点,探讨生活中辩证的甜蜜与虚无。该片曾荣获1960年第13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1962年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黑白片)奖。这次在杭州上映的还是4K修复版。

》奇遇(1960年)

推荐理由:电影因精湛的场面调度而受到广泛注意,着重于视觉上组合呈现与角色内心性格发展,再与非传统的叙事结构结合在一起,有系统地推翻电影语言,实行与建构出当代流行时期。该片曾荣获1960年第13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

》红色沙漠(1964年)

推荐理由:这是安东尼奥尼的第一部彩色电影,也是安东尼奥尼"迄今为止最美丽,最简单,最大胆的电影","对每一帧都表现出绘画般的方法"。黑泽明将《红色沙漠》列为他最喜欢的电影之一。该片曾荣获1964年第25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费比西奖(国际影评人联盟奖)最佳影片。

》灿烂人生(2003)

推荐理由:该片的片名来自皮埃尔·保罗·帕索里尼的一首诗,通过讲述意大利一家人的悲欢离合,反映了意大利从1966年至2000年的社会巨变。本片荣获2003年第56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大奖、意大利大卫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七项大奖。

》具体排片场次(每部电影只放映一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