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再现中国冬奥“零的突破”《我心飞扬》今日上映
2022-02-25 17:31:39 杭州网


2月22日,电影《我心飞扬》举办首映礼,宣布该片于今日全国公映。作为“中国奥林匹克三部曲”系列完结篇,电影《我心飞扬》灵感源自中国冬奥金牌零的突破,讲述冬奥健儿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故事。该片的角色原型是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金牌运动员杨扬,她是中国第一位冬奥会夺金运动员,也是中国第一个短道速滑个人全能世界冠军。杨扬表示,自己在观看影片时数度落泪,恍若回到了比赛时的真实现场。

《我心飞扬》是北京冬奥组委特许授权的电影故事片,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由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杨扬及她的教练辛庆山共同担任顾问,徐峥监制,王放放执导,孟美岐、夏雨领衔主演。

它以真实历史事件为基底,重现2002年中国冬奥首金战役,展现了几代体育人为之不懈努力才夺得了这块极具里程碑意义的金牌成绩。影片讲述了1980年中国代表团开始参加冬奥会,屡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失败与不甘像针一样狠狠刺痛中国人的心。为实现零的突破,秦杉(夏雨 饰)组建以杨帆(孟美岐 饰)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临危受命立志一雪前耻。两人向金牌发起冲击,师徒关系也面临着激烈的碰撞和重重考验。

《我心飞扬》的主创团队曾经创作了讲述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中国人刘长春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国第一块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的电影《许海峰的枪》,与这部中国冬奥首金故事的电影《我心飞扬》,共同组成了“中国奥林匹克三部曲”。

电影以现代化的电影手段,充分展现了短道速滑这项运动的魅力,直击人物努力拼搏的内心世界,展现了中国体育人的热血与不屈,共同浓缩在光影之中。

在影片中,中国国家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既有为国争光实现梦想的渴望,又有对人生意义的追求不忘使命;他们面对困境时既有坚强与反抗,又有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极致追求,最终实现一个共同目标,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首映礼上,中国第一枚夏奥金牌得主许海峰和中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共同为电影《我心飞扬》加油助力。许海峰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这个电影能够更加了解中国的体育,更加了解中国的冬季项目,也希望大家通过这部电影能够学到很多东西,对今后的生活和工作起到一定的作用。

中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以视频方式,与现场观众互动,对于各位演员的出色表演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自己在影片观看过程中,数次流泪。她更没有想到,影片能那么真实地还原出当年赛场情景,分不清谁是演员谁是运动员。杨扬还结合本届北京冬奥抒发了自己的情感:“相信这部电影不仅能够唤起大家对过去42年那几代冰雪人的敬意,也能向刚刚奋战而归的冬奥健儿们致以敬意。运动就是不断突破自我,不断成长的一个方式,只要全力以赴就会有收获。我们在竞争当中收获尊重和友谊,更好地诠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从而鼓舞更多人去奋斗,也让更多的人相信和平与美好。感谢电影主创将这么美好的一个故事呈现给我们大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