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周杰伦回来了!过去的配方,还能否感动现在的人?
2022-07-07 10:26:16 杭州网


“预热”多年,那个被呼唤多时的男人终于带着先行曲回来了!今天,所有音乐、视频、社交平台都充斥着他的名字——周杰伦。

“世代的狂 音乐的王”

截至7月6日中午12时,周杰伦先行曲《最伟大的作品》MV正式上线之前,QQ音乐平台预约其数字专辑的人数已超过600万人。

MV发布后,#周杰伦先行曲#直接登上热搜第一位。随后,#周杰伦rap##周杰伦郎朗弹钢琴##周杰伦魔术##最伟大的作品#等20多个相关热搜词霸屏。

微博热搜榜前7位中,周杰伦相关词条占据6位。

“世代的狂,音乐的王,万物臣服在我乐章。路还在闯,我还在创,指尖的旋律在渴望。”霸气的歌词彰显周杰伦的王者野心,而他的自信并非空穴来风。

无论是之前的“中老年粉丝”替周杰伦打榜,以及前阵子的线上重映演唱会的亿万流量,都证明了周杰伦稳坐华语乐坛之巅的事实。

在高速发展的娱乐圈,华语乐坛的时间流速仿佛开启了慢动作。在一部剧换一个顶流的影视圈里,虽然流量或许无法与口碑画上等号,但不可否认在这座影视高峰上攀登的人,已经换了一波又一波。

然而,从乐坛“考古风”盛行的现状来看,山顶上的那批人还是从前的“老朋友”。不知道一直“会当凌绝顶”的周杰伦,是否也曾有一刻会产生“不知今夕是何年”的错觉?

“依然”还在,“范特西”呢?

十几年前,周杰伦就面临着“江郎才尽、曲风单一”的争议,他用一张《依然范特西》回击所有质疑。除了体现出他拥有制作与《范特西》同水准、高质量的专辑能力外,又在延续巩固“周氏风格”的同时,尝试许多创新之举,例如和费玉清合唱《千里之外》,改变被人诟病的口齿发音等。

然而,今天这首《最伟大的作品》播出后,除了大量赞美之言,我们还看到一些网友听出了“老调”。

《依然范特西》专辑中的三首歌——《夜的第七章》《迷迭香》《红模仿》,都被提到和新曲有类似之处;还有《以父之名》《琴伤》《前世情人》《mojito》,就连周杰伦为蔡依林写的《骑士精神》《海盗》均被提及。

有人说:“听这首歌有种时间穿越回去又穿越回来的感觉。”更有人调侃道是“周杰伦抄袭周杰伦”。

我们期待听到周杰伦还是周杰伦,再感叹一句“对,就是这个味儿”!但也盼望着收到更多“范特西”的惊喜。

好在这只是新专辑先行曲的预热,我们还可以抱着这颗期待的心,等待着“范特西”的出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诗尧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