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梁博、吴莫愁、张碧晨、周深、单依纯……《中国好声音》迎来第十一年 今年的人气选手会是谁?
2022-08-20 07:13:11 杭州网

“好声音很勇敢,十年了!一如既往地坚持。”这是刘德华给《2022中国好声音》的寄语。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音乐综艺IP,《中国好声音》为华语乐坛培养了众多优秀歌手,也创造了无数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不知不觉,这档黄金音乐励志评论类节目竟已走过了十年,迎来了它的第十一个年头。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第四次出任导师的李荣浩,都不禁感叹“这是个神奇的节目”:“像是暑期重播剧,年年播,年年有,但每年播完都会有一群崭新的好声音,播放在大家的耳机,留在大家的脑海,融入大家的生活。”

让时间回到2012年,当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决定制作《中国好声音》第一季时,他们可曾想过十年后的今天?日前《2022中国好声音》导演金磊接受了橙柿互动记者的独家采访,聊起了这档坚持了11年的节目。

每年都像在做新的节目

2012年7月13日,《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在浙江卫视首播,由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担任固定明星导师。此前的音乐综艺里,通常都是评委挑选选手,《中国好声音》打出了“双选”的概念,选手不再是任凭评委淘汰,他们有权反选导师。为了赢得选手的青睐,杨坤甚至把“我有32场演唱会”念成了口头禅。盲选的设定更是重树“声音”本位,节目对于所有学员只有一个评判标准——声音。节目第一集播出就爆红网络,登上微博实时热词第一。

回到现在,《2022中国好声音》首期播完,又是卫视实时收视率的第一。昨天的第三期播出后,“中国好声音”又冲上了热搜。金磊告诉快报记者,当年真的没想过《中国好声音》能走这么远,“因为当时只是想做一档挺好看的素人节目,当然本身它就有一个很好的模式,真没有想到,也不会想到能一直做到底”。

对于金磊来说,每一年都像重新开始制作一个新的节目,“因为每年的选手都是全新的,是当下那种最鲜活、那些热爱音乐的年轻人。我们就这么一点点坚持了10年”。这也是金磊觉得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每一年总是能找到一些很新鲜的表达或者新鲜的音乐,提前找到那些在当下时代成长起来的歌手们”。

今年的“00后”选手特别多

十年来,《中国好声音》持续为华语乐坛输出了一批优秀歌手,梁博、吴莫愁、袁娅维、张碧晨、周深、吉克隽逸、单依纯都是好声音的人气学员。为了找到“好声音”,导演组每年都使出了“洪荒之力”。金磊表示,“我们有一支专业的导演团队去各种渠道挖掘学员,不仅是艺术院校、音乐餐厅、大大小小的音乐机构、录音棚,很多时候选手都不是学歌唱专业的,可能是学乐器的,或者是学编曲的,甚至来自综合类大学的学生。”比如周深,早在2013年的时候,导演组就拿到了他的资料,2014年周深回国的第一时间,导演组就找到了他,请来进录音棚录Demo,“包括张碧晨也是,我们当时也是很早之前就知道她了”。

追《中国好声音》的观众可能也发现了,最近这几年,“95后”“00后”的选手越来越多。《中国好声音》2020年度的总冠军单依纯,当时年仅18岁,而今年第二期节目里出现的一位女选手潘韵琪,也只有18岁,“今年是很特殊的一年,‘00后’的小孩刚好大学毕业,涌现出了比较多十八九岁的选手,而且都特别有天分”。

赛制上又有一些小调整

金磊表示,赛制上,“好声音”的核心模式始终未变,每一年都在进行一些小调整,像一个小小的创新点。从前几年开始,节目在盲选阶段增加了抢位赛,让有特点的好选手能在盲选阶段就能多表现。去年为10周年又量身定制了4个助理导师,今年也做了一个新的调整,“因为我们每年都想有一些不一样,所以今年又增设两位导师助教,他们本身就是从好声音舞台上成长起来的,能够表达最年轻一代人的一些音乐观念。他们有权利可以去挽留选手,能多给大家一次机会。第二集里,他们就拯救了一个做电音的选手”。

今年的导师阵容也有新变化,去年的廖昌永、李克勤、李荣浩继续留任,新导师梁静茹加盟,这也是好声音史上第四位女导师。金磊表示,“从音乐类型上讲,节目需要一个感性的情歌歌手,从节目角度上,梁静茹的歌曲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传唱度极高,可以说是一个时代的记忆。她本人也非常喜爱这个节目,加上各种时间点的契合,所以我觉得其实也是缘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