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舞台剧原班人马出演 昆剧《大将军韩信》电影版来了
2022-09-08 07:45:05 杭州网

9月7日上午,作为“中国戏剧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剧目之一,昆剧数字电影《大将军韩信》在杭举行开机仪式。

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主办,是一项以数字电影的形式记录、宣传梅花表演奖获得者及其代表剧目,弘扬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艺术工程。

昆剧数字电影《大将军韩信》根据同名昆剧改编,讲述了出身布衣的大将军韩信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

2015年,历时三年打造而成的昆剧《大将军韩信》首次亮相昆剧舞台,便引得戏迷为之沸腾。该剧由著名剧作家黄先钢编剧,著名戏曲导演沈斌执导,由二度梅花奖得主、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林为林领衔。不论是舞台设计、唱腔念白,还是表演形式,该剧都有大胆的创新与突破。前半段,武打戏技艺高超,精彩过瘾,后半段,大段的文戏将人物塑造得立体饱满。林为林的表演更是文武兼备,细腻传神,极见功力。

同年,该剧在第六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和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大放异彩,并被文化部列入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资助项目,先后在北京、杭州、上海等地巡演20余场。2020年,《大将军韩信》入选“梅花奖数字电影工程”。

据介绍,此次昆剧数字电影《大将军韩信》将以电影的手法讲述韩信的故事,在保留昆剧的程式化表演特色的基础上,融入影视的审美要素。演员阵容为《大将军韩信》舞台版本的原班人马,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林为林担任主演,浙昆“秀”字辈、“万”字辈、“代”字辈演员作为中坚力量参与电影拍摄。

开机仪式上,浙江剧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谢丽泓表示:“《韩信大将军》以非常客观、冷峻的视角去看待历史人物,是一部十分难得的优秀历史作品,所以我们特别支持和重视这部作品的拍摄。”

“昆曲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拍摄《大将军韩信》将有助于推动昆曲的发展和传承。” 主演林为林表示,在拍摄期间,他将和大家一起拍好每一个镜头,带领观众领略昆曲艺术的魅力,并期待这部电影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雯 记者 姜雄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