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90后赵露思、关晓彤版的“居委会主任” 你会喜欢吗
2022-09-25 08:04:59 杭州网

说起居委会,相信不少观众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可能是——戴着红袖标的“热心大妈”宋丹丹,但即将上线的新版“居委会主任”,一点都不“大妈”!

聚焦普通人的时代剧《胡同》即将于今日在央视八套播出,并在芒果TV、腾讯视频同步播出。赵露思、蔡文静、关晓彤三位90后女演员,此次会在剧中出演三代“居委会主任”。

三代“主任”都是年轻人视角

和此前的央视热播剧《人世间》相似,《胡同》也是将个人命运与胡同生活变迁、时代社会的进步交织在一起,以小见大,用70多年的时间跨度展现了祖国繁荣的变化。但《胡同》将全剧分成了三大篇章,分别以20世纪50年代、20世纪80年代以及2019年为节点,讲述三代女性接过居委会主任的接力棒,一步一个脚印带领百姓走向幸福美好生活的故事。

在《胡同》每一个相对独立的故事篇章中,历史大事件和主角命运都紧密相连,而且都是年轻人的视角。

第一篇章的故事始于1950年,居委会刚有了雏形。赵露思饰演的党政工作积极分子田枣,热心于基层工作,无论是参与抓特务,还是带领群众开展扫盲工作,为志愿军捐款,帮助社会青年找工作,一步一步挑起了第一代居委会主任的担子。

很多人认识赵露思,可能是从古装剧《传闻中的陈芊芊》开始的,古灵精怪又带点叛逆的可爱形象一直延续到了《星汉灿烂》。从预告片看,赵露思饰演的“居委会主任”也是一个活泼可爱、带点喜剧色彩的形象。

幕后阵容看起来不错

第二篇章的故事始于1980年,居委会主任的接力棒交到晓敏(蔡文静饰)手中,她带动胡同青年成为个体户勇敢创业,还凭借自身的聪明才智为个体户排忧解难。蔡文静曾出演青春剧《匆匆那年》,她和靳东、成毅主演的司法剧《底线》目前正在湖南卫视播出,剧中她饰演的是一位年轻女法官叶芯。

第三篇章的故事则发生在2019年,由90后关晓彤出演一位90后居委会主任林悦。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电视剧《二十不惑2》中,关晓彤表现不错,颠覆了此前“傻白甜”的形象,坚韧的性格和新剧角色设定还有点像。

这部剧的幕后团队也比较强,导演兼编剧付宁曾执导《什刹海》《风再起时》《全家福》等剧,其中《全家福》还获过“飞天奖”;服装设计是王秋平,曾是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一秒钟》等作品的服装设计。

根据已曝光的剧集资料,服化道确实不错,比如第一篇章中的服饰,就融合了新旧社会的风俗碰撞,既有老式的长衫马褂,又有新颖的西装马甲,还有翻领衬衫、西裤伞裙等当时流行的服装样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