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流量退潮,好演员的春天来了
2022-11-23 09:00:07 杭州网

影视界三大奖项连颁释放行业风向标

飞天奖、金鹰奖和金鸡奖,影视行业的三大重头奖项近期前后颁发,也让观众对国内一批年度佳片以及优秀主创们有了全新的认识。

三大奖项也成为一个重要的风向标,透露出了未来中国影视行业发展的趋势与方向,以及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作品与演员。

80后年轻演员挑大梁

今年的三大奖中,80后演员备受关注:飞天奖优秀女演员颁给了1986年出生的热依扎,飞天奖优秀男演员颁给了1982年出生的王雷。还有在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竞争中战胜吴京的朱一龙,出生于1988年。

这些奖项显示出了80后演员已成功走上了前台。比如朱一龙,他是目前中国影视圈里很难得的从小荧屏迅速成功转型到大银幕的演员,从电视剧《叛逆者》到电影《人生大事》,短短的时间里,他在表演上的突破有目共睹。对于今后的发展之路,如他在领奖辞中所说:“还很长,慢慢走。”

飞天奖的王雷、热依扎,金鹰奖的雷佳音、殷桃,金鸡奖的朱一龙、奚美娟都以毫无争议的专业演出赢得了表彰。这也说明,影视行业对专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留给流量明星的窗口越来越小。几年前“演员的门槛越来越低”的现象正在消失。

“每一次和观众见面,就是我塑造的角色在交作业。”王雷的这番话也表明了演员需要精心钻研角色与技艺,才能收获观众和市场认可。

作品更具时代风格更接地气

随着电影市场缓慢复苏,电影人也从未停止过努力。不久前闭幕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阿里影业、猫眼电影和万达影业共介绍了41部国产新片,其中不少已经定档,它们之中会出现明年的爆款吗?

这些新片种类相当丰富,最受关注的当属《流浪地球2》。经过三年的筹备与拍摄,《流浪地球2》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本片将在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

影片由郭帆导演,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据悉,《流浪地球2》为《流浪地球》的前传,以提出计划建造行星发动机的时代为背景,讲述了太阳危机来袭,人类文明的延续面临巨大挑战,人类决定开启流浪地球计划,带着地球离开太阳系,寻找新家园的故事。

《流浪地球》片尾特别感谢的刘德华,此次也加盟了《流浪地球2》。刘德华表示,时隔四年终于可以参演,圆了他的科幻梦。

除了《流浪地球2》之外,刘德华的另两部新作《潜行》和《危机航线》也计划在2023年上映。《潜行》由关智耀导演,刘德华、林家栋、彭于晏、刘雅瑟、任达华、林雪等主演,讲述香港毒品犯罪高科技化,卧底修浩潜伏在毒枭邱阵安身边多年,伺机搜集罪证。长期对家庭亏欠,让妻子提出离婚,修浩陷入卧底与家庭破碎双重困境。最终他牺牲个人,和队友剿灭贩毒网络,也让妻儿知道自己多年的正义付出。

《危机航线》由彭顺执导,刘德华、张子枫、屈楚萧领衔主演,讲述了世界上最大的三层豪华客机A380首次航行遭遇劫机,一位国际安保专家与女儿联手在万米高空对抗劫匪的故事。

张艺谋和张末父女也官宣了2023年上映的新作,张艺谋的《满江红》背景定在南宋时期,由沈腾和易烊千玺主演,已于今年8月杀青。张末导演的《拯救嫌疑人》由张小斐,李鸿其、惠英红、王子异等主演,改编自韩国电影《七天》,讲述华人金牌女律师陈智琪(张小斐饰)在为一位死刑犯辩护翻案的过程中,意外发现自己被卷入一场不可告人的阴谋。

由朱一龙、倪妮、文咏珊主演的悬疑犯罪电影《消失的她》曝光了动态。该片由陈思诚监制,继《误杀》《误杀2》分别获得13.33亿元和11.21亿元的票房佳绩后,陈思诚再一次以监制的身份参与悬疑犯罪类型片创作,为电影《消失的她》保驾护航。

其他受关注的国产新片还有动画片《长安三万里》,它是追光动画“新文化系列 ”的首部作品,以中国历史经典闪光人物和作品为创作对象,讲述了大诗人李白的故事。

在定档2022年的作品中,喜剧电影总是最受期待,大鹏、李雪琴领衔主演的《保你平安》和常远、李嘉琦主演的《绝望主夫》,两部电影都定档在今年的12月31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