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被跳蚤咬了如何快速止痒
2019-08-26 13:52:04 杭州网

跳蚤是一种让人讨厌的寄生虫,咬人后会非常难受,不仅会发痒发肿,甚至有时还会传染各种疾病。今天小编就来分享快速摆脱跳蚤困扰的小妙招。

跳蚤咬后的症状:

人被跳蚤咬后,会出现大小不等高出皮肤的斑疹,一般0.5厘米大小,皮肤过敏者会面积更大,暗红色,中心有明显红点(跳蚤叮咬的口器印迹),瘙痒难耐且持续数天。

被跳蚤咬了怎么办?

1、立即换掉身上所有衣服,将衣服泡入水中(水最好没过衣服,跳蚤最怕水,这样可以将跳蚤淹死,避免再次被咬)。

2、被咬的地方可以涂抹立卫士精油,以起到止痒消疤的作用,怎么使用立卫士精油将瓶盖打开那个棉签蘸少量的精油均匀的涂抹在伤口处,每隔一天循环一次涂抹,三天就可以消肿了,一周就可以消疤。

3、也可先喷六神止痒花露水,然后再擦醋酸氟轻松乳膏。

4、肥皂涂抹止痒。跳蚤叮咬时,在跳蚤的口器中分泌出一种有机酸———蚁酸,这种物质可引起肌肉酸痒。肥皂含高级脂肪酸的钠盐,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显碱性,可迅速消除痛痒。

5、用食用碱面水少许涂擦,也可很快止痒。

6、洗衣粉去痒。用清水冲洗被咬处,不要擦干,然后用一个湿手指头蘸一点洗衣粉涂于被咬处,可立即止痒且红肿很快消失,待红肿消失后可用清水将洗衣粉冲掉。

7、鲜马齿苋茎叶少许,在手里揉搓出水后,涂擦患处,具有止痒消肿效果。

8、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跳蚤叮咬处反复擦一分钟,有明显的止痛去痒消炎作用,即使被咬处已成大包或发炎溃烂,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时后即可消炎去肿,溃烂的伤口24小时后可痊愈。皮肤过敏者应慎用。

9、氯霉素眼药水止痒。被跳蚤叮咬后,可立即涂搽1至2滴氯霉素眼药水,即可止痛止痒。由于氯霉素眼药水有消炎作用,跳蚤叮咬后己被抠破有轻度感染发炎者,涂搽后还可消炎。

怎么杀灭跳蚤?

1、就一般家庭而言,灭蚤的主要措施是在清洁宠物体表的同时,持续使用一些高效低毒的杀虫剂等。 普通家庭在购买和使用杀虫药剂时,应保持足够的清醒,首先要节制使用量,适可而止,可不用时尽量不用。其次是喷洒杀虫剂后,立即离开现场。2小时以后,打开门窗充分通风换气之后,方可进入室内。再者,是大脑发育还未完善的婴、幼儿及儿童一定不要接触杀虫剂,以免对大脑发育和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另外,在厨房使用杀虫剂时注意避免污染食品和炊具。由于大多数杀虫气雾剂都用易燃品,因此不要在使用明火的厨房内使用,以免引起火灾。

2、跳蚤中药灭蚤: 百部20克,用半斤酒精浸泡24小时后喷洒即可快速灭蚤。(无毒,无味)

3、拟除虫菊酯杀虫剂中,氯氟氰菊酯(功夫)与溴氰菊酯(凯素灵),具有极强的触杀和胃毒作用,而且作用快、持效长,能较快地降低地面游离跳蚤指数。使用方便,直接用水稀释,能充分发挥药效,分散度良好,对动物安全,无刺激气味,对物体表面无腐蚀破坏作用。溴氰菊酯还兼有一定的杀卵作用。

4、有机磷杀虫剂中,毒死蜱(乐斯本)是对卫生害虫防治效果较好的药物。使用毒死蜱乳油稀释后喷雾,对跳蚤有较高的触杀灭效。敌敌畏尽管对人畜毒性偏高,对铜铁制品表面有腐蚀性,但由于其具有击倒迅速和较强熏蒸作用等特点,加上价格较低,所以在大面积室内灭治跳蚤时也可以适当使用。

注意事项:在喷洒药剂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好剂型、浓度的配比和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最为重要的。并且,操作人员要注意安全,穿好防护服,戴上帽子、口罩和手套。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