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浙江大学幼儿园被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授予“学员实践教育基地”
2021-05-13 22:45:00 杭州网

5月13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学员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浙江大学幼儿园获“国字号”荣誉

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第六期、第七期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共67名园长以及浙江大学幼儿园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园长、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缴润凯,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斌、浙江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林旭昌、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科长傅蓉萍、浙江大学计算机软件研究所副所长应晶、浙江大学幼儿园总园园长周熔等领导和专家莅临授牌仪式。

“学员实践教学基地”是为全国幼儿园优秀园长高级研究班提供理论研修、实践观摩的重要示范性场所,目的是挖掘并整合利用优秀园所资源,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理论和政策水平,凝练办园思想、创新教育实践,推动其成为教育家型的园长后备人才。

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斌讲话

授牌仪式上,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斌代表浙江省教育厅致欢迎辞,对授牌单位表示祝贺。本次签约合作是推进幼儿园高质量建设,为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撑的重要举措。今后将大力支持浙江大学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打造为幼教优秀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研究和办学成果推广示范的重要基地。

浙江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林旭昌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缴润凯主任

作为浙江大学附属幼儿园,依托高校采取集团化办园模式的“浙大幼教”独具特色。

随后,园长中心缴润凯主任将“学员实践教学基地”牌匾郑重授予浙江大学幼儿园,对浙江大学幼儿园各项工作表示肯定。江浙一带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前沿,有着很好的经济基础,在这样的经济基础支撑下,教育也得到了很大的投入和发展,包括幼儿教育。特别是浙江大学幼儿园办园特色也是非常鲜明,办园效果也非常显著,在全国也有广泛影响。教育也培训中心成立初衷就是促进学员在当地发挥积极作用,引领幼儿园发展,形成一个幼教、学习、工作发展共同体。

浙江大学幼儿园总园园长周熔

浙江大学幼儿园总园园长周熔接过沉甸甸的荣誉与责任并作表态发言:“浙江大学幼儿园始终坚持“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宗旨,幼儿园将认真履行相关责任与义务,充分挖掘优质资源,合力加强课题研究、培训资源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今天,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将“学员实践教学基地”这份荣誉授予浙大幼儿园,这对我们未来在教育教学、教师培训、课程研究以及整个幼儿园办园品质的提升上,是非常好的平台,也拓展了我们与全国知名幼儿园的交流与学习。”

实验园园长何晓勤也被聘请为实践教学指导专家。

授牌仪式结束后,浙江大学计算机软件研究所副所长应晶教授作了《走近儿童人工智能启蒙教育》专题讲座,高校前沿理念与幼儿教育教学相结合,科学、合理、有效地激发幼儿思维,让与会嘉宾真切地感受到了“浙大幼教”的“学术气”,也成为了来自浙江大学幼儿园作为“学员实践教学基地”献上的第一课。

浙江大学幼儿园有着悠久的办园历史,秉着“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基”宗旨,在六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形成了特色办园文化。此次授牌不仅是对浙江大学幼儿园多年努力的肯定,更是一个重要的行进里程碑。浙江大学幼儿园将在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的引领下,建设优秀园所,勇担基地使命,与全国幼教同仁携手并进!

13日下午至15日,国培班还将继续开展园长公益论坛,赴玉泉、实验和月雅河园区现场教研以及学习小结等活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