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回忆满满!老底子杭州人如何消夏?这些去处几十年来深受喜爱
2022-08-14 13:27:41 杭州网

炎炎夏日,老底子杭州人是如何度夏的?一台电扇,一口冰西瓜,便是半日清凉。一起跟着杭小微,追寻杭州的夏日记忆!

夏季饮料评比大赛,你记得吗?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冷饮成为了不可多得的“消暑神器”。最受市民喜欢的白糖棒冰、赤豆棒冰、小奶油等常常供不应求。

街头巷尾、景区里,总是响起推自行车小贩的叫卖声,车后座白色保温箱上写着醒目的“棒冰”两字。

为了保障夏季消暑饮品供应质量,浙江省一九八八年首届夏季饮料检查评比发布会举行,最终经过大家的投票,多款成功出圈。

纳凉晚会、露天电影既消遣又消暑

一台纳凉晚会,既能消遣又能消暑。晚饭后,各种纳凉晚会纷纷登场。既有小型社区纳凉晚会,也有大型的专业演出,露天电影更是大家的最爱。

柳浪闻莺公园晚上也有过纳凉演出,1995年的时候门票是三块钱,伴着西湖的阵阵凉风,欣赏各类演出,让人陶醉其中。

西湖,是杭州得天独厚的天然消暑圣地,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深受杭州人的喜爱。如今,清晨在西湖边锻炼或是夜间漫步西湖的市民依旧很多,蝉鸣鸟叫,湖面拂来阵阵微风,可以抚平高温带来的烦躁。

防空洞是避暑宝地

防空洞消夏也是杭州人喜欢的方式,带上茶水零食在防空洞里待上一天,别提有多惬意了。

如今,向市民开放的避暑防空洞已经配备了各种现代化的设施,不少老杭州故地重游,寻访童年记忆中的夏天。今年的几处避暑纳凉点已经于7月1日起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