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折扣
+今日生活首页
 
 
航空公司推出各种促销 花式白菜价当前该出手吗?
2020-04-21 09:23:14 杭州网

“魔盒”、一口价、包年无限飞……航空公司推出各种促销

花式白菜价 该出手吗?


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的退改政策。

近期国内外航空公司一边大幅调整航班,一边也为未来恢复正常运营推出各种远期促销。和以往的促销手段相比,最近航空公司的促销方式可谓更加多元化,且促销的机票可用期限更长。除了直接推出折扣机票优惠之外,航空公司还前所未有地推出各种新玩法,比如买“魔盒”兑换机票、包年无限飞、多条航线一口价等,白菜价机票成为近期促销的主流。

不过,记者发现航空公司的促销也未必全都受到消费者欢迎,一方面消费者出于对未来出行安排的不确定,虽然机票很便宜,但是也担心万一购买了飞不成,反而浪费;另一方面,白菜价机票也意味着要受相对严苛的退改签条款约束,消费者对此也存在顾虑,到底是否要在此时下手囤机票,还是不能冲动行事。

新方式

前所未有力度大

航司机票花式促销

以往,航空公司也时常会推出各种机票促销活动,大多是借着会员日、一年中的大促以及“双11”这样的节点来进行促销。近期,航空公司一方面因客流下滑而不得不大幅削减运力,另一方面又必须承担各种硬成本,因此推出远期机票促销、回笼资金成了不少航空公司的“救命稻草”之一。

全媒体记者发现,在疫情期间,航空公司的促销手段更有新意,在供大于求的市场预期下,航空公司的促销也的确多了不少诚意,比如机票的可用期更长,很多目前购买的促销机票可以有长达1年的有效使用期,可选的航线也更多,比如一口价的优惠机票,可以在航空公司给出的多条航线中选择,而且不必在购买时就选好行程,可以先买了机票,到时候再兑换自己需要的航程。不仅如此,航空公司的促销还多了许多“娱乐化”的元素,比以前更好玩,比如“魔盒”产品就是可以先买了这个“魔盒”权益,再兑换机票。比如山东航空118元飞全国的“魔盒”产品开放售卖后,就曾导致航司官网一度瘫痪,只要购买到“魔盒”,就可以兑换指定出行时间内的国内单程机票一张,相当划算。更灵活的是,这个产品还可以留着明年同期用,所以吸引了不少人囤货。亚航推出只要支付499林吉特(118美元)就能在一年内无限次乘坐国际航班的产品,虽然这个活动只是面向航司特定的会员,但这类包年促销也是航空公司的促销新方式,给航司促销提供了新思路。

事实上,航空公司近期推出各种促销,背后除了有巨大的运营压力外,通过促销来保持曝光率也是一个原因。通常来说,航空公司做促销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提升机票销量,另一方面是要借助OTA等平台的流量对航空公司的航线和品牌进行宣传曝光,这也是近期航空公司推出促销的原因。

慎重买

该不该下手

理性看并结合自身需求

当然,航空公司这波促销要打动消费者,价格低是首要条件,100多元就可以兑换一张国内往返机票,200元就能单程飞东南亚,更何况还有118美元包年无限飞等诸如此类的产品,光是看价格就足够让人心动了。但是,低价格是否意味着就一定要下手购买呢?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应当理性分析自己的需求,理性购买。

首先,如果是近期有出行“刚需”的,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来购买机票。国内行程可根据需求来预订,但出境行程就要考虑出入境政策变化的风险,谨慎购买机票。其次,对于有提前囤机票习惯的游客,比如考虑暑假、十一或是明年春节出游的,可以多关注一下航司的促销。但是,在下手购买时,要注意航司国际航线调整以及退换票的风险。如今,不少国际航线由于上座率不高等原因,有可能会突然停飞,一旦购买了机票,可能会因航线调整无法出行。而航司目前的退换票政策,也是视疫情情况而延期,未来半年以后的机票还没有免费退票政策,也要考虑届时无法出行、却享受不到免费退票优惠的风险。最后,很多人也会担心疫情结束后,可能机票价格会有一个价格上涨的情况,如果出行意愿非常强烈,现在提前锁定优惠是一个好机会,建议选择可使用的日期比较长,且使用规则灵活的促销,先囤优惠券等真要出行再购具体航线的机票也是明智之举。

小提醒

退改签措施日益收紧

乘客能退款尽量优选退款

近日,国际航协(IATA)在《致客运代理的公开信》中表示,就航空公司扣留BSP(电子客票)机票退款或发行代金券抵偿退票款的问题,IATA对此表示认同。记者了解到,目前航空公司面临着大量退改签的业务,且很多航空公司大量缩减航班,在运营困难的情况下,对符合条件的乘客退票处理方式也从此前的全部可以退款,变为目前部分退款、部分退代金券,有些航司则已经全部采用退代金券的方式。

根据国际航协预计,2020年全年客票的收入较之2019年将下降至44%,同时面临着350亿美元的债务,在这样的情况下,航空公司在短期内获得可以维持行业价值链上各方正常运转的金融方案并不现实,因为航空公司已经濒临破产。国际航协称,航空公司针对自身需求必须做出保存现金的决策,这样才有可能消除客运代理端当前的现金退款压力。据了解,目前因为航空公司现金流吃紧,退票只退代金券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对此,欧美相关监管机构也发出通告,要求航空公司必须可退现金而非代金券,而加拿大、荷兰则已放宽规定,允许航空公司向旅客提供旅行券代金券等退款选择。

对于乘客来说,在目前还未能明确未来什么时候能够安心出行的情况下,即便机票可退回110%~120%的代金券,但这种退代金券也可能成为鸡肋,再加上一些代金券有使用期最短3个月最长1年的规定,能不能用得上这些代金券都成疑问。在这种情况下,在目前尚未明确何时能安心出行的状况下,如果要购买促销机票,要特别看清楚退改规则,尽量优选可退现金的机票。(记者陈薇薇)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人造肉鸡块、人造肉...

博物馆遇上时装秀

去年人均读书4.6...

杭城中小学7个年级...

新塘街道47条河道...

全新的湘湖公交站投...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