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折扣
+今日生活首页
 
 
無印良品破产了?优衣库要扛不住了?我们去杭州的实体店看了看 打折倒是真的!
2020-07-12 10:22:45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最近,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它刷屏:



看完标题看配图:说的“零售巨头”原来是MUJI無印良品。

“7月10日,日本零售巨头無印良品(MUJI)的母公司良品计划宣布,其美国子公司已申请破产,负债6400万美元,原因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3月17日起,美国所有门店被迫暂停运营,美国业务持续亏损。”

“据报道,目前無印良品美国设有19家门店,总销售额占良品计划营收的2.5%,但在过去三个财年中,美国市场一直处于亏损中,根据其破产声明,美国子公司在去年亏损约1000万美元。”

看来疫情不过是压垮MUJI在美国销售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过,相比美国只有19家门店,中国市场才是MUJI海外市场的重要“战场”。有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财年,MUJI海外门店总数为497家,其中中国有358家,还有20家Cafe&Meal门店。杭州也有一家Cafe&Meal,去年1月开业,就在龙翔桥的工联CC一楼。

尽管还没有到“倒下”的地步,但最近一两年,MUJI的日子确实大不如前。去年4月,在连续增长八年后首次下滑,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额也出现下滑。

MUJI夏季折扣季开始了

11次降价后最近有打5折

有意思的是,MUJI自进入中国市场后,以“新定价”的方式,已经连续降价11次。最近一次就是去年上半年,曾经的MUJI爆款“香薰机”,从550元调价到388元,差不多降了30%。但似乎也没能让更多人回心转意,“MUJI没有以前那么‘香’了……”

不过,有1说1。站在消费的角度,现在的MUJI确实平价了不少。我去搜了下官微,MUJI的夏季SALE已经开始了,一件短袖T恤打完对折,最低的54元。


还有这个也曾是卖到各大门店脱销,通常都被放在店铺入口C位的基础润肤卸妆油,居然也打对折了!400毫升才90元。


在大悦城的MUJI店铺,折扣季的吊牌也是随处可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