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折扣
+今日生活首页
 
 
2020年度职工工资收入申报开始!
2021-03-09 17:33:20 杭州网

2020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申报开始!申报范围及要求有哪些?有哪些方式?

2020年度职工平均工资

收入申报范围及要求

01、(一)范围对象

参加杭州市区社会保险的各类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以及个体工商户(以下统称“用人单位”)中2020年12月底前仍参保缴费的工作人员、职工、雇主及雇工(以下统称“职工”)。

02、(二)申报形式

用人单位可采用以下形式申报2020年度职工工资收入:

1.网上申报。

登录亲清在线(qinqing.hangzhou.gov.cn)选择“行政许可”,点击“员工管理”进入办理页面,点击“上年度工资申报”进行办理,申报时间为3月15日至5月31日;

也可登陆浙江省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后进入浙江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点击“参保个人应缴社会保险费核定”进行办理,申报时间为3月1日至5月31日。

2.其他形式申报。

参保人员在10人以下确无条件采用网上申报的,可采用纸质形式申报。采用其他形式申报的用人单位请于2021年3月底前凭单位介绍信,按社保隶属关系,到市或区社保经办机构打印纸质申报表。

03、(三)申报要求

1.职工工资收入按国家统计局规定的工资总额统计口径填报。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应按《关于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关问题的通知》(杭人社发﹝2016﹞111号)要求申报。

2.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上年度职工工资收入÷本人上年度工作月数。

3.用人单位须对2020年12月底前已办理参保的所有在职职工的2020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进行申报。

4.停薪留职人员、外单位借用人员按本单位同类人员工资水平确定;经单位批准的离岗退养人员按本单位职工平均工资确定;因病或非因工负伤病假期间的职工和实行哺乳期的女职工按本人工资收入填报。

5.市、区级机关事业单位中已在省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中完成缴费工资申报的人员,用人单位无需再次申报。失业、工伤保险缴费基数从2021年1月起与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同步启用。省、市系统中参保单位、参保人基本信息不一致的除外。

下列机关事业单位及人员仍需向市或区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申报:

(1)尚未参加全省统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原机关事业试点统筹单位。

(2)机关事业单位的编制外人员。

6.申报时应填写2020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其他项目请勿修改。参保职工基本信息有误的,请按规定另行申报变更。

2021年缴费基数启用前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确定

2021年缴费基数启用前,社保经办机构核定的各项社会保险应缴费额,暂按2020年12月职工个人缴费基数和规定的缴费比例计算。

2021年缴费基数启用后,对预收的各项缴费额进行结算,多退少补。

资料:杭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来源:杭州人社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