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演出
+今日生活首页
 
 
你想听的法语音乐剧 都在这个GALA全明星之夜
2020-01-17 09:43:45 杭州网

去年秋天,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首次来杭,全城观众抢票之疯狂令人咋舌。这些年来,杭州市民的耳朵已经熟悉了百老汇和伦敦西区音乐剧的声音,而法语音乐剧则以一种特立独行的气质,慢慢打开了大家的另一种感官体验。

浪漫大于写实,这是法语音乐剧带给观众的最深刻印象之一。令人着迷的美妙旋律,奢华变换的舞美,风格鲜明的卡司阵容,让人一听便不由自主地“沦陷”了。

4月8日,法语音乐剧GALA全明星音乐会即将登台杭州大剧院。可以想象吗?一夜之间,听遍《巴黎圣母院》《摇滚莫扎特》《罗密欧与朱丽叶》《唐璜》《悲惨世界》《亚瑟王》《星幻》《太阳王》《小王子》等10余部爆款法语音乐剧中30余首脍炙人口、撼人心魄的流行金曲。

说起法语音乐剧的开山鼻祖,要追溯到1978年形成概念的《星幻》。它诞生于整个法国尚不认同音乐剧的时代,也象征着法语音乐剧开创的全新未来。

如果说《星幻》奠定了法语音乐剧的基础,《巴黎圣母院》则让法语音乐剧走向了世界,它也是很多中国观众看过的第一部音乐剧。1998年,《巴黎圣母院》在巴黎国会大厅首演,一个月内200万张门票抢购一空。至今,该剧已在全世界拥有8个不同的语言版本。

继《星幻》和《巴黎圣母院》之后,《罗密欧与朱丽叶》引起了法语音乐剧的第三次轰动。2001年,该剧在巴黎上演,首演当年创下了200万人次的观看纪录,迄今已在全球收获650万人次的观众群。

在法国人心中,“小王子”是最让他们引以为傲的童话人物之一。2002年,法国音乐人理查·科西安特将它搬上了舞台,巧的是,《巴黎圣母院》亦出自其手。法剧大多数比较浓墨重彩,而《小王子》在其中称得上是一股清流,有一种轻盈而淡雅的忧伤。

不过要数这两年来中国市场最火爆的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之疯狂,无出其右。去年,这部被称为“法扎”的法语音乐剧成为全国各大城市的现象级演出。上海24场演出场场爆满,前8场提前半年就售罄。二轮开票时,观众通宵排队,连刷10场以上的观众比比皆是,还有不少人从日本、韩国、俄罗斯、乌克兰打飞的过来看戏。与印象中古典的莫扎特不同,这部剧里的莫扎特画着妩媚的眼线,变成了拥有现代人灵魂的摇滚巨星,一代音乐天才的不羁才华,在古典美与未来感结合的视听演绎下流光溢彩。

除了这些经久不衰的热门作品,《十诫》《太阳王》《唐璜》等甚少有机会走出欧洲的法语音乐剧,也将亮相法语音乐剧GALA全明星音乐会。

毫无疑问,此次现场串烧30余首经典金曲的五位主演,都是观众心中超重量级的法剧明星。

米开朗基罗·勒孔特,在《摇滚莫扎特》中饰演莫扎特,将童真与炙热的交织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名字太长,被国内粉丝亲昵地称为“小米”,同时也是当下法国最耀眼的音乐剧明星之一。带有气音的软糯嗓音,与魅惑迷人的烟熏妆容,形成强烈的“反差萌”。

罗贝尔·马里恩,《巴黎圣母院》里的副主教,掩藏在摧古拉朽的嘶喊之下的,是欲望深渊的狂热与挣扎;安杰洛·德尔·维奇奥,《巴黎圣母院》里的卡西莫多, “再为我跳支舞吧!”他用颗粒感十足的嗓音在每个人心间丢下一颗催泪弹;希巴·塔瓦吉,《巴黎圣母院》里的爱斯美拉达拥有四个八度无敌音区的天生歌姬,是万千粉丝心中“最好的吉卜赛女郎”。吉安·马可·夏雷,《巴黎圣母院》里的菲比斯,风流倜傥,撩人心弦,无人可挡。还有什么,比这群梦幻卡司的集体回归,更让杭州观众心潮澎湃的呢?

法语音乐剧,有一种“为美而美”的纯粹。无论是音乐,还是视觉表达,没有形式上的束缚感,只浸透着一种写意的审美。这一点也恰恰吻合了中国人的写意审美。法语音乐剧GALA全明星音乐会,将是我们听懂孤独、爱情、信仰、成长与死亡的完美一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

太子湾的郁金香开啦...

专家田头指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