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演出
+今日生活首页
 
 
青春版《牡丹亭》、现代舞、音乐节……金秋九月 好戏归来
2020-08-30 07:57:21 杭州网

都市快报

今天(8月30日)晚上,郎朗将登陆杭州大剧院——他的《哥德堡变奏曲》巡回音乐会,终于演到了杭州站。从这场音乐会开始,“上座率回复到50%”的杭州演出市场也有了进一步复苏。看了看杭州演艺集团的引进名单,光9月份,杭州观众能看到的大戏就不少:戏曲方面有白先勇青春版昆曲《牡丹亭》,有从热门综艺《舞蹈风暴》里爆红的胡沈员带来的现代舞剧《流浪》,有小提琴与古典吉他音乐会……除此之外,9月底至11月底,杭州演艺·剧场联盟成员去年新增的新湾剧场、富阳影剧院、桐庐剧院等也将纷纷开启儿童剧《狮子王》《恐龙岛》的演出。

有没有你们想看的?

“情不知所起” 青春版《牡丹亭》 再来杭州

在《想见你》这部电视剧大红的时候,很多人想起的是《蓝色大门》或者《不能说的秘密》,但我想起来的是《牡丹亭》——旁人都否认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只有男主角在来来回回的时间穿越中想要找到她。可以说,用“大名鼎鼎如雷贯耳”来形容这部青春版《牡丹亭》并不过分,著名作家白先勇在汤显祖原著上,运用自己独具一格的创意,继承原词的同时经过精心梳理,把歌剧的音乐创作技法用到了戏曲音乐之中。

这一版《牡丹亭》最大的特色就是“至情”。累计演出超过360场的青春版《牡丹亭》即将在下个月再度来杭州,连续三晚演出,两位梅花奖得主沈丰英和俞玖林,将携苏州昆剧院的演员,一起呈现这一出“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俞玖林表示:“这次杭州的演出,是我们今年外出巡演的第一站,也是青春版《牡丹亭》全本今年第一次正式演出,很期待和杭州的观众见面,也希望把我们最好的状态带给大家。”

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

演出时间:9月4日—6日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爆红的胡沈员 等了又等的《流浪》

对很多人来说,认识胡沈员,是通过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舞蹈风暴》。他以记忆中母亲与他告别的手势为创作源头,编排了《儿时》,直接晋级的同时也跳哭了何炅和其他现场观众。直到最后拿了冠军,很多现代舞的资深观众才敢说:胡沈员,应该红了!

他是杨丽萍眼中的完美舞者,他在杨丽萍的《十面埋伏》中以反串的方式让观众记住了这位特别的“虞姬”。这部由他编排并主演的作品《流浪》,根据蒙古族舞蹈的基本韵律,结合现代舞的身体运动方式,以蒙古辽阔、深沉的音乐旋律勾勒出人内心的情感起伏与画面。

流浪又是什么呢?是离开家,是失去亲人,也是一场迁徙。如果自认还是现代舞的门外汉,这又是一个不错的入门机会。

胡沈员现代舞剧《流浪》

演出时间:9月15日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