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演出
+今日生活首页
 
 
春暖花开 好戏连连
2021-02-21 10:34:55 杭州网

还是听王耀庆朗诵

“第一次在伦敦中心区一家剧院看易卜生的诗剧《培尔·金特》,外面还响着警报。纳粹的轰炸机正在头上盘旋——说不准那是一九四几年的事了。”翻译家萧乾在自己的译作《培尔·金特》的前言中这么写道。

《培尔·金特》究竟想要告诉我们什么?是坚持信念、守住原则还是投机取巧、见风使舵?是坚持自我的“个性主义”还是管他精致与否的“利己主义“?萧乾所说的那个“全剧贯串始终的主题”——“人妖之分”又指什么?不如听听王耀庆怎么说。再次回到我们的舞台,合作杭州爱乐乐团和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把经典剧作在交响乐和合唱团的陪伴下读出来,是种什么新的合作形式?一句话,票卖得超快!

《培尔·金特》

演出时间:4月28日19:30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传统派

且歌且舞共元宵

如果家有老人,喜欢看热热闹闹的演出,浙江省属院团的新年演出季可以看看。从2003年开始,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已经连续举办17届,演出场次200多场。演出季一直倡导“票价惠民”,而且集中在每年春节前后,特别应景。

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去年底开始,参与的有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交响乐团等多家单位,涵盖了越剧、京剧、昆曲、交响乐、歌舞、话剧、民乐、曲艺、杂技等众多艺术门类。而这个春节的尾巴,最适合的就是浙江歌舞剧院推出的声乐专场、民乐专场和舞蹈专场这三场不同风格的演出了。

《春暖花开》声乐专场集结了近年来浙江省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的优秀青年歌手。通过浙歌近年来民族歌剧《青春之歌》、歌剧《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剧《红船》、民族歌剧《畲山黎明》四部大型歌剧的历练,这些青年歌手们在塑造歌剧角色中不断成长,这次算是综合大秀了。

《春暖花开》

演出时间:2月24日19:30

演出地点:浙江音乐厅

专为元宵节打造的音乐会

这场专门为元宵节打造的主题音乐会《春风引》,不仅囊括了牛年主题的双打击乐《牛斗虎》,凸显元宵气氛的《正月十五闹雪灯》等经典曲目,还有《民族团结颂》《中国节》这两首由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王丹红博士创作的新曲,是首次登上浙江地区的舞台。

《春风引》

演出时间:2月25日19:30

演出地点:浙江音乐厅

江南意韵的舞蹈

《风从海上来》舞蹈专场多次登上国外演出的舞台,以江南特有的意韵与人文,用崭新的视野和手法赋予丝绸之路新的时代内涵。

《风从海上来》

演出时间:2月28日-3月1日19:30

演出地点:浙江音乐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