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演出
+今日生活首页
 
 
2021英国舞台影像展映杭州站即将开幕
2021-09-10 10:00:46 杭州网

2021英国舞台影像展映杭州站即将开幕

2021英国舞台影像展映杭州站,将于9月19日正式在杭州三家百老汇、百美汇影城拉开帷幕。对于有着文艺青年和电影爱好者双重标签的观众来说,这应该是本年度最期待的活动之一。过去看一场欧美经典舞台剧的成本非常高,现在用一张电影票的钱就可以欣赏到世界顶级的舞台剧。

本次展映从9月19日持续到25日,其间将有13部英国近年来高水准的话剧、音乐剧以大银幕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其中最让影迷和舞台剧爱好者兴奋的是,本次展映还会迎来英国国家剧院新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线下全球首映。2021英国舞台影像展映杭州站即将开幕

《罗密欧与朱丽叶》本为英国国家剧院2020演出季重磅剧目,受新冠疫情影响取消了现场演出,却也因此成为英国国家剧院历史上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与剧院现场影像不同,它将闪回等电影叙事手法与舞台手法相结合,此前已经通过英美两国的电视网络播出,计划9月27日登上英国影剧院。

十分擅长莎剧现代改编的西蒙·古德温导演,在执导了广受好评的《第十二夜》《安东尼与克莉奥佩特拉》之后,重拾这部经典之作,在 90 分钟时间内制造了节奏轻快又感情真挚的现代爱情悲剧,欲望、梦想和命运在其中碰撞。

此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阵容堪称豪华,演员包括乔什·奥康纳、杰西·巴克利、塔姆辛·格雷格等一众实力演员。媒体评价它是“一部散发着戏剧原始魅力的电影”。

此外,还有《万尼亚舅舅》《威尼斯商人》《天窗》《哈姆雷特》《雷曼兄弟三部曲》《战马》《深夜小狗离奇事件》《富丽秀》《妙女郎》《变身怪医》《愚人的祈祷》也会在大银幕上亮相。

很多中国观众熟知的电影演员,也都是舞台剧的常客。本次展映的这些舞台剧中,观众还会看到很多科幻大片中的面孔。比如《万尼亚舅舅》,由奥利弗奖得主、出演过《美国队长》《控方证人》等剧的托比·琼斯,和因《霍比特人》走红的理查德·阿米蒂奇领衔主演。而莎士比亚经典悲剧《哈姆雷特》的主演是中国观众喜爱的“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此前全球的数次放映中,《哈姆雷特》均一售而空。

除了中国观众熟悉的大银幕面孔,还有一些演员是舞台剧领域的绝对大咖。这些舞台剧,也都是业内大热。比如《战马》,这部享誉全球、曾感动世界 800 万观众的传奇舞台剧作品由汤姆·莫里斯和玛丽安妮·艾略特联合执导,改编自童书桂冠作家迈克尔·莫波格的畅销作品,力邀南非掌上乾坤木偶剧团用“会呼吸”的藤编马偶,讲述了少年阿尔伯特和他的童年伙伴小马乔伊穿越战火真情重逢的感人故事。

《战马》于2007年首登英国国家剧院,迄今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开巡演,2015年推出中文版。在世界范围内,《战马》已经获得包括英国奥利弗奖、美国托尼奖在内的 24 座戏剧大奖,可谓当代最具世界影响力的舞台剧作品之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磊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