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演出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剧院2022年上半年演出季 有你想看的吗?
2022-01-19 07:50:45 杭州网

进入2022年的第一个月,杭州剧院就宣布了今年将推出全新演出季概念。从2月20日起到3月31日,杭州剧院将暂停对外营业,对剧院进行整体重装。春暖花开的4月开始,盛装归来的杭州剧院,将带来一系列的重磅作品。

新戏尝鲜 《我不是潘金莲》《坏小孩》

由鼓楼西戏剧出品制作的《我不是潘金莲》,根据刘震云的长篇小说《我不是潘金莲》改编而成,丁一滕执导,张歆艺主演。名IP+新锐戏剧导演+首次跨界舞台的影视剧演员,让这部作品还没有首演就已经刷满了期待值。

擅长“小戏”的丁一滕首次执导大剧场话剧,他希望在本剧中将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跨时空连接起来,呈现“幽默感、史诗感、时代感”。刘震云则表示:“我在听剧本围读的时候,感到了一种氛围,包括一些化学反应,能够预感到这个戏将来的热量。”

另一部新戏改编自紫金陈的小说《坏小孩》。网剧《隐秘的角落》刚播两周,鼓楼西的创始人李羊朵就已经速度拿下了原著《坏小孩》的话剧版权。“我们剧场里的人也都在看这个剧,他们听到有观众说,这个剧跟鼓楼西出品的剧目气质很一致。”用回了原来的名字,据说这次话剧版《坏小孩》,比网剧还要更加烧脑悬疑。

经典越剧 十六朵“梅花”同台绽放

杭州剧院将于今年5月母亲节(5月8日)之际,举办由杨小青担任总导演,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为班底的《赏梅入戏——2022年母亲节越剧折子戏专场》。

十六朵梅花奖演员,涵盖浙江小百花越剧院两大团、上海越剧院、杭州越剧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福建芳华越剧院等多家越剧名团,可谓流派纷呈,星光灿烂。主演名单包括(按姓氏笔画排序)方亚芬、王志萍、王滨梅、华渭强、许杰、吴凤花、陈辉玲、陈丽宇、陈艺、单仰萍、茅威涛、赵志刚、赵海英、徐铭、钱惠丽、章瑞虹、谢群英、蔡浙飞。

2018年杭州剧院举办的越剧梅花奖演唱会,就曾创下20分钟售罄1600张演出票的纪录。今年这次,可别错过了。

童年剧场 宫西达也、灌篮高手、指环王

杭州剧院在“六一档”给小朋友们准备了宫西达也的舞台剧《最爱的,是我》。在绘本大师宫西达也的作品中,恐龙系列是最强有力的催泪弹,也是他最经典最著名的绘本,可谓是“必看系列”。而这一次的《最爱的,是我》,也是其恐龙系列的最新作品。

2022年上半年,杭州剧院还将推出11场周末音乐大讲堂系列音乐会,既有经典的《灌篮高手——直到世界尽头二次元经典动漫音乐会》、史诗巨制《指环王——三部曲系列经典电影视听音乐会》、百老汇的常青树《猫——世界经典音乐剧名曲视听音乐会》、忘不了的夏天《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梦幻之旅演奏会》,也有小朋友喜欢的音乐启蒙《动物狂欢节——古典音乐亲子启蒙讲解音乐会》、用音乐感受幽默《功夫熊猫——世界经典喜剧电影钢琴视听音乐会》、感动生死之间《寻梦环游记——世界经典“动漫电影”视听音乐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