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演出
+今日生活首页
 
 
陈佩斯、笑果、杭州戏剧节……国庆杭州什么演出值得看?都在这里
2022-10-02 11:13:10 杭州网

怕商场人挤人、怕餐厅要排队,犹犹豫豫还没有安排文娱项目的你,听说需要这一篇国庆杭州演出指南?

这个国庆长假,杭州的演出市场也是历年来最精彩的一个假期:先锋的杭州戏剧节、陈佩斯再度来杭连演四天、笑果脱口秀也是再度光临、年轻人最爱的livehouse又要开始排队了……

文艺或者时髦,这些演出值得你下手。

话剧

陈佩斯《惊梦》

演出时间:10月6日~9日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橙意推荐:够分量,够好看。

如果说这个国庆档只能看一部戏的话,当然首推陈佩斯主演的这部《驚夢》

作为戏台三部曲的第二部,《驚夢》去年年末就来杭州演出过,连演两晚,座无虚席。陈佩斯的名字,便是这部戏的保证。教科书般的剧作结构,选角和表演都到位的群像戏,讲述一个昆曲班子在战乱中挣扎存活的《驚夢》,是一部足以载入中国戏剧历史的作品。在过去几年,只要这部戏巡演到的地方,我都不厌其烦地安利当地的朋友买票看。而杭州观众也足够幸运,在很多城市因为疫情取消的情况下,这个国庆,陈佩斯将携原班人马回归,在杭州大剧院连演四场。

10月5日,橙柿互动记者也会采访陈佩斯老爷子。

橙友们有什么想问的问题吗?欢迎来留言。

《谎言、高跟鞋和精神失常》

演出时间:10月2日~3日

演出地点:杭州蜂巢剧场

《21克》

演出时间:10月4日~5日

演出地点:杭州蝴蝶剧场·黑匣子

《望》

演出时间:10月5日~6日

演出地点:杭州蜂巢剧场

《俄狄浦斯王》

演出时间:10月6日~7日

演出地点:杭州良渚文化艺术中心

橙意推荐:看点儿年轻的。

这几部戏,都是今年杭州戏剧节的剧目。光听名字,我相信除了《俄狄浦斯王》之外,应该都猜不到演的什么。是了,这就是杭州戏剧节的魅力,年轻,先锋,还带着一点冒犯的劲儿。就像试试新开餐馆一样,可能有惊喜,也有可能会踩雷,就看你吃不吃这套了。

这其中,《俄狄浦斯王》是今年杭州戏剧节的闭幕大戏,意义不言而喻。苏小刚导演的《俄狄浦斯王》将古老的故事置入现代背景,在保留了故事原本抗争的同时,加入新兴科技⼿段及交互装置艺术。杨婷导演的《谎言、高跟鞋和精神失常》改编自乔·奥顿生前最后一部巅峰之作——《管家看见了什么》。《望》的创作背景来源于突如其来的疫情隔离。

最需要展开说说的是《21克》,这部戏包含了2021年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小镇奖”获得者《公主与殉情》《电子烟灰》以及最受关注的肢体作品《趁生命气息逗留》三部作品。大家称之为“青赛三部曲”。

杭州戏剧节与我们的新柿子计划梦幻联动了,第一批获奖的新柿子们已经陆续收到了演出门票。

脱口秀

笑果脱口秀城市漫游@杭州

演出时间:10月3日~4日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橙意推荐:这阵容,冲了!

《脱口秀大会5》正在热播,童漠男、邱瑞、杨蒙恩就来了。其实9月他们就来过了,而杭州大剧院说,这个12月可能马上又要来。放假,就看点开心的,毕竟爱笑的女孩子(男孩子也是)运气不会太差。

独麦喜剧

演出时间:9月30日~10月7日

演出地点:武林银泰

橙意推荐:本土脱口秀第一品牌,独麦快点红!

应该不会还有人不知道我们的老朋友独麦吧?每周,都有我们橙友去看独麦。

独麦跟橙柿互动独家合作,每周都有6张门票给到橙友去笑一笑。

橙柿有戏 | 每周6张,连续送1年!杭州这个本土脱口秀品牌跟橙友喊话:只要我们不倒闭,每周6张门票在等你

虽然国庆期间的门票已经送掉,但是国庆之后的,可以摩拳擦掌预备备!

livehouse

白安《没有人写歌给你过吧》巡回演唱会

演出时间:10月3日

演出地点:大麦66livehouse

丁当2022《当我们再一起》巡回演唱会

演出时间:10月4日

演出地点:大麦66livehouse

橙意推荐:放假怎么可以不蹦迪?

杭州两大livehouse的国庆演出排期已出,你更会选择哪一家?成年人选择都看!白安、丁当、陈婧霏,66派出的是都市女声系列,特别是久违的丁当,《猜不透》和《我爱她》的前奏一出来,到底谁会暴露年纪跟着唱?mao这边,银临这一场,估计会看到很多穿着汉服的古风小姐姐了。

旅游演艺

橙意推荐:旅游演艺两大招牌,老少皆宜。

带外地的游客朋友看什么?一家子老老少少的那种,那必然是《最忆是杭州》跟《X秀》。离西湖近、户外好天气|、G20同款、让老爸老妈制霸朋友圈……走,去《最忆是杭州》。有科技感、有故事、好停车、让小孩子啧啧称奇的……来吧,杭州《X秀》刷起来。国庆期间,两家都还有特别的主题活动。

以上演出,橙友们有参加的吗?欢迎来留言,说不定大家还能在现场偶遇呢!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