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演出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大剧院火热开启新春演出季 用好戏向2023问好
2022-11-24 10:10:59 杭州网


从冬蛰到春生 用好戏向2023问好

所有的好戏都值得等待,所有的美好都将如约而至。孟京辉为梅婷、陈明昊“造梦”,王媛媛、孙莉再现《樱桃园》,王亚彬、华宵一舞动“经典”,杨雪霏、黄蒙拉奏响“冬季恋歌”……40余部精彩之作,近100场演出,杭州演艺集团旗下杭州大剧院日前正式开启“2023新春演出季”,话剧、舞剧、音乐会、戏曲、亲子剧演出即将轮番上演。

这个月,赖声川带着《十三角关系》《让我牵着你的手……》再度掀起全城观戏热潮。热情的杭州观众们意犹未尽,期待愈烈。接下来三个月,杭州大剧院将继续奉上一场名家云集、缤纷多彩的艺术盛宴。最令人期待的是,暌违两年的杭州大剧院缤纷跨年夜将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重磅回归,与杭州市民共同敲响新年的钟声。

1、舞韵飞扬,再塑经典,星光璀璨造“戏梦”

风吹叶落,舞韵飞扬,两部舞蹈精品踏着冬的气息如约而至。11月30日-12月2日,上海芭蕾舞团将带着划时代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率先登场,打造中国芭蕾舞界前所未有的“天鹅海洋”。12月23日-24日,《舞动经典》将用舞蹈语言演绎中华文化之美。王亚彬、华宵一、蒲宇、苏海陆等二十余位全国顶级舞者将在杭州大剧院同台飙舞,长袖回旋,扇舞生风,如笔墨行云流水。

名角云集,大戏不断。除了舞蹈,此次新春演出季还将有三部重磅好戏与杭城观众见面。12月6日-7日,由王媛媛担任导演、靳东担任艺术总监的乌镇戏剧节热门大戏《樱桃园》即将亮相。孙莉、吴彼、刘晓晔联袂主演,为杭州观众呈现一部不一样的契诃夫经典。明年1月,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西安话剧院原创出品的话剧《路遥》将以戏剧之名,走进这位文坛巨匠平凡又伟大的一生。紧接着,余华原作、孟京辉导演、2022乌镇戏剧节开幕大戏《第七天》接棒上演。演员阵容也堪称豪华,陈明昊、梅婷、黄湘丽将首度同台,为杭州戏迷“造梦”。这些高规格、高品质的精彩演出,共同点燃杭州冬日的一把“艺术之火”。

2、八厅同开,穿越古今,缤纷跨年夜回归

2016年至今,杭州大剧院“月亮代表我的心·悦来悦好”缤纷跨年夜已经成为杭州人跨入新年最有仪式感的活动之一。今年跨年夜重磅回归,将以八厅同开的盛大规模,结合乐园式的演出形式、沉浸式的游园玩法,呈现给观众一场美轮美奂、精彩纷呈的跨年夜演出活动。

活动将从今年12月31日下午开启,持续八个半小时,直至2023年1月1日零点,迎接新年的到来。跨年夜的上半场将是笑声洋溢的“喜剧专场”,“津味相声”“仙人掌脱口秀”共同打造一个欢乐满满的夜晚。下半场,上海民族乐团将会带来一场充满节日氛围的顶级民乐演出。此外,观众们还能在可变剧场聆听醒耳人声乐团天籁般的“阿卡贝拉”,也可以在音乐厅欣赏“悦亮艺术团”精彩的艺术表演。

观众们最期待的“中场游园会”,无论时长还是规模今年都将再度升级。以往“四厅同开”的规模将变成“八厅同开”;全新加入的“魔术剧场”将上演一场刺激有趣的魔力秀;杭州大剧院“网红”西餐厅此次也将上演沉浸式的“安徒生主题餐秀”,约会“安徒生”和他的故事主角们,共赴一场“百味杂陈”、跨越时空的流动盛宴。更多惊喜、更多玩法,这次的跨年夜现场将一一揭晓。

3、老少咸宜,公益滴灌,观众获得感提升

迎接新年的选项里,怎么能少了一场举家欢庆的新年音乐会呢?今年12月至明年2月,杭州大剧院一口气为大家准备了5场各具特色的新年音乐会。12月24日的阿卡贝拉音乐节、2023年元旦的《世界名曲经典交响2023新年音乐会》、1月2日的杨雪霏×陆轶文×孙莹“中国素描”音乐会、1月8日的“东方帕格尼尼”黄蒙拉独奏音乐会。此外,还有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将为杭城观众带来一场《锦绣中华》新年音乐会。

除了大朋友们的惊喜,小朋友们也可以在杭州大剧院迎来新年的欢乐时光。加拿大原版全场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2·超级金贝鼓》、小不点亲子大视界微剧场、“奥特曼系列亲子剧”、杭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国潮音乐会等形式各样的演出将持续释放童趣,让孩子们在杭州大剧院找到获得感与幸福感。

同时,杭州大剧院打造的“红色精品剧目展演”还在继续。广受好评的“周末戏曲大舞台”、“管风琴系列”、“1+1≥2”艺术普及系列、环球剧场艺术映像LIVE等公益演出也将精彩上演。

杭州大剧院始终坚持高品质、低票价的理念。据了解,2022年大剧院累计发售了超过10000张公益门票,力求将文化惠民力度做到最大化,将文化惠民范围做到最广泛。未来,文艺的星火还将走出剧场,在书店、在商场、在西湖边乃至各个公共空间,开启属于杭州的浪漫诗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文 受访者供图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