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演出
+今日生活首页
 
 
《只此青绿》回归 芭蕾舞版《红楼梦》杭州首秀
2023-01-28 08:06:37 杭州网

运河大剧院2023春夏演出季来了 有你想看的剧目吗?

春节假期结束后,杭城的演出市场开始热闹起来了。兔年看什么大戏?昨天,运河大剧院率先发布了2023春夏演出季,分为委约、特邀、常驻三大板块,包括三度到杭的《只此青绿》、“国内芭蕾舞天花板”的中央芭蕾舞团舞蹈、笑果脱口秀等热门演出,涵盖音乐剧、舞剧、脱口秀、越剧、昆剧,精彩纷呈。

来,看看这份演出季的名单,有你喜欢的吗?

日常可见的火车站

如何变成舞蹈作品?

运河大剧院的开年大戏,是由黎星工作室×HelloDance吾街舞出品,杭州运河大剧院联合委约的舞蹈剧场《火车站》。

刚刚提着行李箱返程的你,应该对“火车站”别有感触吧?火车站呼应着重新出发,火车站见证着相聚、离别、约定、渴望。你身处在哪个站台?2023年,你人生的列车会从何处出发?你又想抵达怎样的远方呢?《火车站》是一个有关“出发”的故事,兔年伊始走进剧场,看这个舞蹈可以说是恰如其分。

我们经常去的火车站,会跳出什么样的舞蹈?期待一下吧。

舞蹈剧场《火车站》

演出时间:2月24日、25日

开票时间:1月11日

《只此青绿》领衔

“东方艺术季”来杭演出

70多年的文化积淀,极负盛名的国家级艺术院团,出品并创作第十七届文华大奖作品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精选一系列“东方”经典艺术作品,带来一场“东方艺术季”。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曾经于2021年在运河大剧院首登杭州,十个月后又过来演出了一次,今年已经是三度来杭演出。3月30日,杭州运河大剧院将作为2023年中国东方艺术季全国首站,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拉开帷幕,再度展卷。五色不同,交织而成章;五音各异,交响而成乐。歌舞剧场《美美与共》遴选世界多个国家和民族的代表性作品,观众将跟随40余名艺术家走进丝绸之路的沿线。作为此次艺术季的闭幕演出,舞蹈诗剧《东坡》将围绕东坡的文学作品与传奇进行创作。杭州人看杭州“老市长”的故事,应该很有意思。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

演出时间:3月30日-4月1日

歌舞剧场《美美与共》

演出时间:5月12日、13日

开票时间:2月1日

中央芭蕾舞团

继续带来芭蕾舞旋风

继去年现场交响版的《奥涅金》杭州首演后,中央芭蕾舞团在本季也将再登运河舞台,携手浙江交响乐团,献演芭蕾精品。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芭蕾史上的里程碑,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中国娘子军形象,将芭蕾精华与中国气派融为一体。以曼妙舒展的肢体语言,娓娓道来的东方奇缘;以器乐和鸣的婉约交响,徐徐讲述的一场幽梦——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红楼梦》杭州首秀来了。

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

中央芭蕾舞团《红楼梦》

开票时间:2月14日

奇情奇幻

江苏大剧院的国风潮也来了

“情缘聚散终消泯,荼靡花事又缤纷”,由江苏大剧院制作的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婚姻悲剧为主线,铺展渲染十二钗的情缘聚散,深入每个女子的心理与灵魂,将细腻的情感娓娓道来。该剧导演、编舞是著名青年舞蹈家黎星、李超,两人与编剧崔磊、李宜橙赋予了这部剧新颖的创造:全剧为贾宝玉遁入空门前的回忆,因而他具有原著作者曹雪芹一般的全知视角。

音乐剧《画皮》,是堪称中国流行音乐泰山北斗式人物付林“十年精心打磨十易其稿”的作品。皓发白首的付林亲自担任编剧及作曲,在创作中深度融合了唐诗宋词元曲等国文国脉与当代流行文化,只为给观众带来一场极致体验。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

演出时间:5月19日-21日

音乐剧《画皮》

演出时间:3月15日

越剧昆曲一起来

给爸妈挑一场传统戏曲吧

一部中国戏曲史,半部在浙江。我们身处在南戏的发源地,在这里,戏曲以其独有的传统美学品格熠熠生辉——越剧是我们的代表性剧种,京昆同样尽展国粹之美。每个剧种都有自己独具特色的声腔和魅力,每一种演绎都是一段传承。本季,运河大剧院的舞台上即将迎来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和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精排精演的剧目。

两个好朋友

一个负责音乐,一个负责搞笑

2023年,运河大剧院还有两个“好朋友”继续长期驻扎:浙江交响乐团和笑果工厂。2023浙江交响乐团音乐季是色彩缤纷、绮丽动人的音乐画卷;进驻杭州的笑果工厂则说“想天天来送快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