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不良的用车习惯会增加油耗
2021-07-02 11:29:20 杭州网

1、猛踩加油

猛踩油门可以说是导致油耗上升的首要原因。因为很多人喜欢享受猛加油的推背感,殊不知这是以成倍增加油耗为代价的!而增加的这部分油耗并没有实际意义,并没有多跑,所以如果没有什么着急的事尽量匀速行驶。在加速的时候要缓慢加油,跟车的时候别总靠刹车调整车速,要尽量用收油来调整。

2、低挡高速行驶

犯这个错误的主要是指开手动挡车型的司机,他们处理不好挡位和车速的关系,又不会观察发动机转速,因此经常会在低档位的时候深踩油门加速,有时候发动机转速甚至超过3500转。这样做浪费了无辜的汽油。正确的做法是要用合适的档位配合相应的车速,一般情况下当挂入相应档位加速并保持匀速后,发动机的转速在2000-2500转/分钟就比较合适。

3、高速开窗

大家都知道,当车速越快时,汽车要面对的气流阻力就相对会越大。当车速达到每小时80公里以上时,开窗所消耗的油量就比开空调的要高。如果在高速上车速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时仍然靠开窗通风,则会比使用空调高出近一倍的油耗。因此高速行驶时尽量不要开窗。

4、频繁并线

有些人开车,只要看到有点空当就喜欢插过去。殊不知,频繁并线既增加油耗又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另外实践证明,当车速在80-90公里/小时的经济时速时,直线匀速行驶的状态下是最省油的。

5、频繁刹车

很多有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时不时要踩一下刹车,甚至是无意识的行为,这样做不但影响了整个车流的速度,而且增加了油耗和车辆的磨损,百害而无一利!

6、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主要是指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前面也提到过,直线匀速行驶的状态下是最省油的,当然车速要在80-90公里/小时的经济时速。如果超过了经济时速,那么油耗就会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小排量的汽车。

7、空挡滑行

以前很多车主都认为空挡滑行是一种节油方法。其实空挡滑行不但不省油,而且还会带来安全隐患。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汽车,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车型,都属于电喷车(电脑控制燃油喷射)。电喷车在不加油的状态下,电脑都将此时默认为怠速供油状态,车主以为空挡滑行可以省下的燃油,实际上一滴没少用,而且还有可能造成变速箱烧毁。

8、盲目改装

盲目改装也是导致油耗上升的一个原因,很多朋友买了车以后就喜欢给爱车加装大包围、尾翼、绞盘、行李架等配件。这些看似拉风的,其实无形中增加了油耗,因为车辆每增加一份自重时油耗都会相应的上升,所以建议各位车主朋友在合理的范围内装饰爱车,已经进入过度装饰误区的朋友就尽快地给爱车“减负”吧!

来源:生活妙招网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