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杭台高铁今天开通 杭州至台州票价120元左右
2022-01-08 07:34:46 杭州网

杭州东站至台州站二等座票价120元左右,最快63分钟到 买票时要分清楚台州站和台州西站

一小时能干些什么事情?玩一把游戏、吃一顿饭、睡一个午觉?今天起,一个小时可以把你从杭州带到台州!

杭台高铁今起开通运营,昨天已开始对外售票。

这是一条串起杭州、绍兴与台州的高速铁路,待1月1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后,杭州至台州的最快一班高铁仅需1小时3分钟,比原来经宁波绕行的最快一班高铁缩短了47分钟。

除了缩短杭台之间的耗时,这条高铁设有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温岭等车站,这使得嵊州、新昌和天台等原本不通铁路的地区也通上了高铁,前往杭州、上海等各城市都将方便不少。

杭州至台州票价120元左右 今明两天车次较少

杭台高铁是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接沪昆、合杭、宁杭、杭黄高铁,南连杭深高铁,实现了杭台间的高铁直通,大大压缩了两地通行时间。

杭台高铁的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区域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打听了杭台之间高铁班次、耗时以及票价等情况。

杭州东站至台州站,经杭台高铁运行的高铁列车,二等座票价在120元左右。不同的车次有些许差异。目前杭州东站至台州西站经杭深高铁运行的高铁列车,二等座票价为127元。

杭台高铁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安排图定动车组列车线条35对,其中日常线22.5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9.5对,主要方向为:上海方向6.5对、北京方向1对、福厦深方向5对、合肥方向4对。

今明两天(1月8日、9日)经杭台高铁运行,往返杭州与台州之间的高铁列车班次并不多,明天(1月9日)计划开行动车组列车6对,运行耗时大多在1小时30分钟以上。

1月10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经杭台高铁运行的高铁列车班次也将增加,计划先期开行动车组列车21.5对,后续将根据客流实际情况,按照“有流开车、无流停运”的原则,动态精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其中,杭州至台州运行耗时最快的一班高铁列车仅需1小时3分钟即可抵达,比原来经宁波绕行的最快一班高铁缩短了47分钟,使得浙江“1小时交通圈”的范围再度扩大。

台州站和台州西站

买票时要注意分清楚

乘坐杭台高铁前往台州城区,在台州站下车。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座处在椒江城区西部的新高铁站,和原来的台州站,并不是同一座车站哦!

相较于原台州站,新台州站更靠近椒江城区,开车前往黄岩城区和路桥城区只需20分钟左右,这里有4座站台和10条轨道线,是杭台高铁线规模较大的一座车站。

未来,新台州站是集杭台高铁、规划沿海高铁、台州市域铁路S1线、市域铁路S2线、公交等多重交通方式换乘功能为一体的立体化综合交通枢纽。

待台州市域铁路通车后,乘客下了高铁列车后,换乘市域铁路前往台州各个城区会更方便。

原来的台州站,已于今年6月更名为台州西站,如果需要去这个站,在购票时就要注意,选择“台州西”为目的地。

嵊州、天台首次通高铁

融入浙江“一小时交通圈”

杭台高铁开通的另一个意义,就是杭州人去嵊州、天台等地,也可以坐上高铁了。

这几个县市原本没有铁路,市民出行往往选择自驾。杭台高铁通车后,到杭州最快可以缩短至1小时以内,融入浙江“一小时交通圈”。

杭台高铁在嵊州境内设立两座车站,一座是嵊州北站,位于嵊州“北大门”三界镇境内,车站有两座站台、4条轨道线,杭州东站至这个站的二等座票价为48元左右。

另一座车站是位于嵊州市与新昌县交界处的嵊州新昌站,它靠近嵊州、新昌两地的城区,两地市民到这里乘车都比较方便,杭州东站至这一站的二等座票价为60元左右。

嵊州新昌站还是杭台高铁与甬金铁路的交会站,有两座站台、6条轨道线。

天台山站位于天台县境内,就在天台城区附近,离天台山景区也非常近,有两座站台、6条轨道线,杭州东站至这个站的二等座票价为80元左右。

除了杭州,嵊州、天台等地市民,还可以乘坐高铁直达杭州、上海、南京、合肥、北京、天津、福州、厦门、深圳等城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徐盈盈 徐慧兴 通讯员 许文峰 孙赫蒲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