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东站客流较大,来坐火车要留足时间
2022-10-01 09:16:40 杭州网

再次提醒:一定要提前准备好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新启用的杭州西站人少一些,可以看看这里的车次

10月1日是国庆放假第一天,很多人都按捺不住出行的心,奔赴在出游的路上。

从9月30日上午6点多开始,出行客流高峰就已经到来了,相比新启用的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客流量比较大,等候进入候车厅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西站进站口不用排队,可快速进入。

不过,还有一些没准备好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者被拦阻无法进站乘火车。再次提醒:乘火车一定要准备好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东站人流量明显大于西站

去坐火车记得留足时间

杭州东站可以说人气“爆棚”,地铁站往火车站的通道里、前往候车厅的电梯上,满是步履匆匆拖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市民。

候车大厅四个进站口人都非常多,排队大约要5分钟,经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等查验,刷身份证并安检才能进入候车厅。

几乎各进站口都有因为没准备好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而被拦在了候车厅外的人,有的是做了核酸还没出结果,有的则以为只需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证明即可。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证明过期了,不要急,在杭州东站的东、西广场(G层)都设有核酸便民检测点。

只不过,国庆出行最好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根据昨天现场的客流情况,提前1-1.5个小时到达杭州东站,是比较稳妥的。

还有一组数据可以供大家参考:昨天,杭州东站的出发最高峰16-17时,次高峰是早上7-8时;到达最高峰是11-12时。

相比东站的熙熙攘攘,新投用的西站人相对要少一些。进站口不需要排队,查验核酸报告、健康码并通过安检后很快便能入内。

国庆假期如果没买到东站的票,不妨看看西站出发的火车票,不过西站目前车次不多,可以到达杭州市内的富阳、桐庐、建德和千岛湖,以及市外的湖州、安吉、合肥、南京、黄山、盐城、连云港等地。

西站投用后杭州有四座大型火车站,出行一定要看清所购车票的出发车站,杭州东、杭州西、杭州南,以及“杭州”出发的城站,不要跑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黄煜轩 董吕平 通讯员 孙赫蒲 祝泰朗 陈玮 于珺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