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交通
+今日生活首页
 
 
元宵期间高速不免费 部分缓行点要注意避开
2023-02-03 09:04:33 杭州网

交警将对“烟花秀”重点影响路段强化管理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近期的高速公路流量持续保持高位。春节后,杭州高速交警辖区日均流量为99.63万辆,同比去年上升51.04%,加上元宵节即将来临,预计流量会出现新的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时隔11年,杭州市再次举办烟花秀。杭州高速交警预判,群众出游观看意愿强烈,途经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势必大幅增加,叠加元宵佳节、复工复产、开学返校等特殊节点交织,流量可能突破最高纪录。

今年元宵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大家记得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按照去年元宵节期间和近期春运数据研判,杭州高速交警辖区主要缓行点为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岳山隧道群至临安互通、玲珑互通、於潜枢纽、汪家埠枢纽,溧宁高速窑山顶隧道群、八亩丘枢纽,杭长高速杭州方向杨村桥枢纽至长深高速安仁互通以及主要的入杭高速口。其中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缓行主要发生在当天的10时至17时;机场高速萧山收费站,缓行主要发生在元宵节当天的13时至15时;杭宁高速南庄兜收费站,缓行主要发生在当天的14时至20时;杭长高速紫金港收费站,缓行主要发生在当天的15时至17时;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缓行主要发生在当天的18时至20时。

此外,受元宵节“烟花秀”影响,杭州市区交通拥堵压力将传导至部分重点入城收费站,如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杭甬高速新萧山收费站。除此以外,杭甬高速红垦枢纽、新街枢纽、机场互通,绕城高速下沙大桥,杭宁高速南庄兜枢纽等“烟花秀”重点影响路段流量也将骤增。

为确保群众平安出行,有序观看,杭州高速交警表示将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理,必要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其中2月5日(元宵节)12时至19时加强对入杭方向路段及收费站的管理;19时至21时,加强部分烟花秀可见重点路段管理,特别是临平区烟花秀区域靠近杭浦高速(东湖公园)、钱塘区烟花秀靠近绕城高速下沙大桥路段(钱塘区1号路和之江东路交叉口),将强化该路段违法停车、低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途径烟花可视路段,驾驶员要确保安全行车,避免出现紧急刹车、违法停车、人员随意逗留主线、分心驾驶等危险行为。杭州高速交警将强化视频巡查和联勤巡逻,提高夜间管控实效,并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跃庭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