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水电
+今日生活首页
 
 
停水的28小时,你打算怎么过
2019-08-30 08:51:21 杭州网

涉及29个小区1万多户人家,昨晚9时起,城西居民忙着“备”水一战

居民张女士原本昨天值班,因为小区晚上要开始停水,所以特地和同事换了班,赶回家储水。

府苑小区内的送水站生意火到爆。

昨天晚上9点起,杭城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停水正式开始,这次停水持续到周六(8月31日)凌晨1点,长达28个小时,停水范围共涉及29个小区1万多户居民和64家企业。

大家都提前做好储水准备了吗?

杭州水务集团和地铁集团的20辆送水车,分别开进多个小区开展免费送水服务。昨晚8点40分左右,杭州城西盛世嘉园、钱潮花园、和庄、西溪明珠等近10个小区,已经有送水车提前来送水啦。

昨天,杭州城西居民也都在忙同一件事——“备”水一战!

大范围停水昨晚9点开始

共涉及29个小区64家企业

这是今年以来杭城范围最广的一次停水。

停水范围包括:天目山路、紫荆花路、留泗路、花坞路、百家园路、五常大道、联胜路、闲林东路、紫荆花路沿线。受影响的有29个居民小区1万多户人家,还有64家企业。

降压供水主要是古墩路(天目山路—余杭塘路)沿线区域,期间会出现5楼及以上用户(约2800余户)水小或无水情况。

这次长达28小时的停水,主要是因为配合地铁3号线的建设,需要改迁两条“重量级”的水管——两根直径分别为1.6米和1米的供水管道,这也是目前城西最大口径的两个输水管道,承担着城西区域居民的输水重任。

根据地铁建设进度和要求,原本这次大范围的停水早在一个月前就要进行了,而且,按照原先计划,是要分三次进行割接,这也就意味着,城西居民将面临三次大范围的停水。

“涉及迁改的管道有13.5公里,考虑到最近几天受冷空气影响,天气比较凉快,居民用水需求与高温天比相对比较小。”杭州水务集团管网运营部经理助理邓斌告诉记者。

20辆送水车陆续开进小区

停水期间不间断往返送水

根据水务集团的消息,所有涉及停水和降压供水的小区,已经全部提前通知到位。

停水期间,杭州水务集团和地铁集团与各小区物业做好对接,调集送水车为受影响小区提供免费送水服务,每辆送水车的储水量在3-10吨,其中以每辆5吨居多。

送水时间为8月29日晚上9-12点,8月30日早上7点至施工结束。昨天晚上9点以后,20辆送水车陆续开进小区,免费送水。

停水时间是从29日晚9点开始,也就是说,从这个时候开始,杭州水务的工作人员将阀门逐个进行关闭,一共有30个左右的阀门,光是关阀门就需要两个小时。

“光是关闭一个1.6米直径管道的阀门,就需要1个多小时。”邓斌说,随着阀门逐个关闭,停水范围逐渐扩大。

停水及降压供水期间,市民如果遇到用水难题可拨打“杭水热线”967050。

另外,请做好家里用水电器安全防护工作,有些人在停水期间打开了龙头却忘了关上,所以提醒大家,为免家中水漫金山,记得关上水龙头。停水前别忘了关闭热水器进出水阀门。

停水之后水质可能发生波动,当恢复用水后,先别急着用水,放掉一桶水再用。

降压供水不是完全停水,但由于供水管网是环状相通的,在用户数量不变的情况下,水压减小的同时,也会造成水供应量减少,就会造成高层用户出现水小或者无水。

锅碗瓢盆全上阵储水

小区送水站忙到飞起

锅碗瓢盆、洗衣机、浴缸、折叠水袋、水桶……城西居民拿出各自的储水法宝,昨天下班回家晚的,早上出门前就先接好了水,下班早的,已经想好了,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把澡先洗了。

府苑新村,是此次停水涉及用户最多的小区,据杭州水务集团统计,共有1982户。

“平大伯,今天晚上9点开始停水,你们储备好水了吗?”昨天傍晚,府苑新村社区办公室,社区副主任林珠正在给小区一位老人打电话。

社区工作人员早已在群里通知了停水消息,并提醒居民提前储水,特别是家中只有老人的,林珠挨个打电话提醒。林珠告诉记者,平大伯老两口吃过午饭就一起去女儿家小住两天,等恢复用水再回来。

家住34幢的张女士,原本昨天单位值班,特地和同事换了班,就是为了能赶回家储水。

刚拖完地赶紧洗菜,洗完菜的水都倒在桶里,“留着今天可以拖地冲马桶。”张女士印象中,小区很久没遇到这么长时间的停水了,这次她不仅把家里的脸盆都拿出来接水,还买了一大箱矿泉水,“刚给家人打了电话,让他们早点回来洗澡。”

这两天府苑新村生意最好的,就是小区内的送水站了。范翠云是小区送水站的老板娘,在小区开店已经10多年。为了这次停水,送水站备足了货,19升的桶装水店里已经放不下了,都堆到了店门口。

记者见到范大姐时,她刚骑着电瓶车送水回来,光是19升的大桶水,昨天已经送出了200多桶,比平时几乎多了一倍,一直到晚上8点多,小区送水站还在忙着送水。

30日才是最忙的一天,有400桶水要送,范大姐找了老乡过来帮忙。

洗澡怎么解决?

买大桶矿泉水、热水器储水

怎么解决洗澡问题?矿泉水、热水器储水、河里冲凉、旅馆洗澡,答案多种多样。

西溪雅苑小区位于天目山路辅路,毗邻一条小河,共有1934户人家,是个十足十的超大小区。

里面老小区和新小区并存,老小区楼下两排长长的美食街林立多家酒楼餐馆,昨天傍晚5点半餐馆内正忙得热火朝天。

一家兰州牛肉面餐馆人声鼎沸,帮工小马后厨忙不迭地洗碗,她刚刚接好了四大桶水,留着洗刷碗筷、擦地用,“如果继续停水,餐馆30日可能就不开了。”

小马家住在西溪雅苑,入住几年来第一次遇到这么长时间的停水,“要不要去找旅馆洗澡?”

同样为停水洗澡问题烦恼的,还有西溪雅苑87号的王奶奶,她从中午就接了五六桶水,“担心没水用,想着晚上再接上几桶备足水。”王奶奶的女儿倒不担心洗衣服、冲马桶和做饭,提前储好了水,这些都还能解决,“最担心洗澡问题。本来想开两个钟头的房间洗个澡,再一想,附近旅馆也都停水啊。估计得去远的旅馆洗澡,折腾人啊。”

西溪雅苑小区爱尚家超市的叶老板娘正把几大瓶饮水机罐装水搬进来,“昨天接到旁边西溪印象城工作人员的电话,说老板要他们备水,印象城的餐饮要用水,让我们送几桶水过去。”

昨天下午,超市矿泉水销量明显增高,“大家都在议论停水,一下买好几瓶1.5升矿泉水,有说买大桶矿泉水回家洗澡的。”

对于洗澡这个问题,住在26幢的汪小姐有个好点子,“29日晚上早早洗澡,马上插上插头太阳能烧水,烧好全部的开水,就够30日用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章然 通讯员 相柯妍 邵帅 林珠 文/摄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

太子湾的郁金香开啦...

专家田头指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