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2020台风最新消息:第7号台风“海高斯”生成,对杭州没影响
2020-08-19 07:36:42 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这段时间,气象台的高温预警就像“上班打卡”一样,每天一大早,就会准时报到,而且没有休息日。

接下来还是如此。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杭州晴热高温为主,最高气温37-39℃,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具体到今天,依然是晴到少云,早晨最低气温28℃,白天最高气温38℃。

再熬7天 气温会下降一个台阶

天气这么热,有些人会选择去杭州周边避暑,比如安吉、莫干山等地方都是清凉好选择。不过,让人意外的是,昨天上午10点的全国气温排行榜上,浙江安吉实时气温34.9℃,成为全国最热的地方。

只能说,这段时间真的太热了。浙江省气象台说,近期浙江在高温烘烤下,呈现白天热、夜晚降温不明显的特点,这主要是因为副高持续控制下的夜晚,下沉增温效应一直存在,白天午后高温,导致入夜的基础温度高,即使夜间有明显降温,到半夜甚至清晨的温度还是不低。

大家眼下最关心的问题,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凉快下来?杭州市气象台说,再熬一熬,7天之后,副热带高压疲态尽显,天空的云也会多起来,太阳也变温柔点了,加上局部雷阵雨的到来,气温就会下降一个台阶。

天气热臭氧浓度升高,午后少出门

天气晴热气温高,臭氧污染也跟着来凑“热”闹了。

虽然最近蓝天白云,天空很美,其实空气质量并不怎么好,首要污染物就是臭氧。

什么是臭氧?可以分两部分来说。“好”的臭氧,指的是在大气圈平流层中的臭氧层,距地面12-35公里,像一把保护伞,阻挡紫外线射向地球,对地球生物来说,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我们现在说的空气中的臭氧,则是近地面的低空臭氧,主要由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等污染物,在高温光照条件下二次转化形成。

夏天,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空气从上往下不断循环流动,空气中的污染物被带到高空,或吹出副热带高压控制区域。所以,每年天越热,PM2.5浓度就越低,但与此同时,臭氧浓度却会升高,

臭氧本身是一种淡蓝色气体,它并不会造成能见度严重降低,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觉得空气能见度很好,但其实却经受着空气污染。

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健康杀手”。在近地面,臭氧会危害人体健康,对眼睛有强烈的局部刺激作用,使视觉敏感度和视力降低;可强烈刺激鼻、咽、喉、气管等呼吸器官,造成肺功能改变,引起哮喘加重,导致上呼吸道疾病恶化。建议大家尤其是儿童、老人等体弱和敏感人群,在午后两三点臭氧污染最严重的时候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台风“海高斯”生成,对杭州没影响

关心一下台风消息。昨天第7号台风“海高斯”生成,中央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预计将于明天白天在广东台山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目前来看,这次台风对杭州没有影响。

在“海高斯”生成以前,8月17日傍晚,深圳、广州、湛江等多地就已经发布台风白色预警。没看错,白色预警,相信你也跟我一样,见过的台风预警信号分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表示。这还是第一次看到白色的预警信号,因为这个颜色的预警信号,我们浙江是没有的,属于广东地区的“特产”。

台风白色预警是在2006年5月,广东省气象局规定的除国家统一规定的四色预警之外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白色预警为戒备信号,表示48小时内当地可能受热带气旋影响,是预警级别中的最低级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潘卓盈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