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太阳“轮休”一天 冷空气和雨水一起报到!杭州气温继续下跌
2020-10-04 08:51:08 杭州网

都市快报

国庆长假前三天,杭州的天气非常给力,阳光每天在线,气温也不低,最高依次是28.4℃、30.4℃和28.4℃,很多人到户外游玩,又恢复到了短袖模式。

不过,冷空气和雨水已经来了。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上午阴有中雨,下午阴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也会有所下降,今天最低20℃,最高24℃。

雨水今夜渐止,气温继续下跌

雨水可能会给假期出游带来一些影响。昨天傍晚开始,杭州自西向东下起阵雨,今天上午还会有中阵雨,临安、余杭、淳安北部等地局部大雨。

放心,雨水不会一直下,随着干冷空气的南压,今天夜里就会逐渐停下来。目前看来,假期后半段依然是好天气,比较适合出游的:明天杭州阴到多云,10月6日-7日多云到阴,10月8日多云,10月9日多云到阴有小雨。

虽然雨水只是“插播”,但气温会实实在在地降下来。10月1日-3日最高气温接近甚至超过30℃,有点回到夏天的感觉。这种升温,其实是冷空气到来前的老套路:锋前增温。因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处在冷锋前部的区域一般被暖气团所控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导致聚集增温。另外,冷空气到来之前的偏南风,也会加剧大气升温变暖。因此,某一地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会出现短暂升高,等到冷锋过境后,气温就会下降。一般来说,气温升得越高,也就会跌得更狠。

10月2日开始,在上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多地降雨、降温已经展开。

10月2日早晨6点35分,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的气温只有-0.7℃,是立秋以来首个跌破0℃的省会级城市。

昨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又开始“启程”,除了影响北方地区外,这股冷空气还会与上一股冷空气合并南下,影响南方大部地区。这次冷空气的总体特点为影响范围广,但强度偏弱。

受其影响,今天起杭州气温将从早到晚一路下滑,从最高24℃降至20℃,一直跌到明天早晨的18℃,下降幅度还是比较可观的。加上雨水,秋日的微凉感觉又回来了。

每年中秋节前后,都是看钱江潮的最佳时间。据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预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八月十九,即10月4日、5日这两天,钱塘江涌潮会是近三年里最大的。看了一下这两天的天气,其中10月4日降雨、降温,5日则是近期气温最低的一天,最高气温仅20℃。提醒观潮的朋友,请注意携带雨具、外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朱玫 潘卓盈   编辑:陈俊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