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天气已开启阴雨模式 今天夜里还有冷空气
2020-11-21 08:10:44 杭州网

都市快报 冷空气来袭,同时带来了“降雨、降温、大风”三件套大礼包,杭州终于有了深秋模样。

预计未来一周,杭州还将开启持续的多阴雨模式:其中今天阴天为主,有时有小雨;今天夜里到后天,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降雨会稍微明显一些,气温也会再降一个台阶,尤其是下周一、周二(23-24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1-14℃,最低气温降低到9-11℃。

这个周日准备参加杭州马拉松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当天天气情况一般,阴有雨,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2-16℃,风力偏大且体感偏冷,还请注意降雨、降温和大风对活动的不利影响。

前天雨这么大 为什么还说是小雨?

前天,晚高峰时间段,转塘和滨江的小伙伴纷纷爆料,说自己遇到了大雨,还很幽默地把这场雨形容成初生的婴儿,充满了活力。

昨天凌晨时分,城北的小伙伴也说下雨了,雨还不小。

雨下这么大,为什么气象台预报的还是小雨呢?因为在气象学上,是用降水量来区分降水强度的。

小雨:12小时内降水量小于5mm或24小时内降水量小于10mm的降雨过程。

中雨:12小时内降水量5~15mm或24小时内降水量10~25mm的降雨过程。

大雨:12小时内降水量15~30mm或24小时内降水量25~50mm的降雨过程。

暴雨:凡24小时内降水量超过50mm的降雨过程统称为暴雨。根据暴雨的强度还可分为: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三种。

在天气预报用语中,不同雨的说法也有不同的含义,比如,“零星小雨”指降水时间很短,降水量不超过0.1毫米;“有时有小雨”意即天气阴沉,有时会有短时降水出现;“雷阵雨”则是指下阵雨时伴着电闪雷鸣;“局部地区有雨”指小范围地区有降水发生,分布没有规律。

各种雪话题频频上热搜 新一轮雨雪又要开始了

这次的冷空气,还为我国带来了一场大范围的强雨雪天气,#下雪##黑龙江连发20个暴雪预警##北京多区已下雪##暴雪中的打工人##初雪摄影大赛##下雪后打篮球有多难#等多个与雪相关的话题一下都冲上了热搜。

连#南方人体会不到的冰雪名场面#也以9000多万次的阅读次数冲上了热搜。

据统计,11月17日以来,辽宁、吉林、内蒙古、山东、河南等地共243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日降水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11月历史极值。昨天早上6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吉林中部积雪深度5-15厘米,内蒙古通辽,黑龙江哈尔滨、牡丹江、鸡西、七台河和吉林长岭等地有20-35厘米,辽宁西部和北部2-6厘米。

新一轮雨雪又要开始了,20日至22日,西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华北、黄淮北部和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西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上述地区将新增积雪1-5厘米,局地8-10厘米。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重庆、湖南西北部、湖北、安徽中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3日以后,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江汉、江南等地仍将多阴雨天气。

目前只剩下华南一抹红(代表28-32℃)还在“负隅顽抗”。

气温方面,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前段时间由于气温持续偏高,仿佛在过夏天的江南地区气温急转直下,不少地方可以称得上是“垮塌式”下降,预计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2℃,其中江南和华南北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冷空气过后,23日或24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压至黄淮中南部,其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最低气温-12~-8℃,华北南部、黄淮最低气温-4~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