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平原-6℃ 山区-10℃ 这个跨年杭州天气极寒冷
2020-12-26 09:03:33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继续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早晨最低气温3.3℃,最高气温升到了12℃。不能说温暖,但也不至于寒冷。

今天的阳光就没有这么给力了。杭州市气象台说,受到暖湿气流增强的影响,杭州天空云量明显增多,但,不要慌!由于这次吹的是东南风,今天的气温甚至会比昨天还要高上2℃左右,最高气温达到14℃。暖湿气流来了,总要刷点存在感,所以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有时会有些小雨,但明天下午天气就会转好。下周一(28日)还会有一波暖湿气流影响,杭州的天气会持续回暖至15℃左右。

但是,这只是大降温的信号!

这次的寒潮 比12月中旬的更厉害

前面升温回暖铺垫了那么多,今天要说的真正重点其实才刚刚开始,就是大家已经关注了好几天的跨年版强冷空气!

中央气象台昨天14:14发布重要天气提示:这次寒潮天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大部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它还有几个特点: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气温低、大风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和降温幅度远超12月12日至14日的寒潮过程……光看文字描述就已经瑟瑟发抖有没有?

随后,浙江省气象台14:40发文称,29日-30日寒潮影响我省,元旦前后有严重冰冻!其中29日-30日我省有剧烈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达10~14℃。29日下午起全省阴有雨,夜里局部有雨夹雪,山区部分有雨夹雪或雪。冷空气影响后,31日至1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地区-6~-3℃,其中山区-10~-7℃,有严重冰冻。另外,29日夜里到30日内陆平原有6~8级大风,江河湖面和山区有8~10级大风,沿海海面有9~11级偏北大风。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杭州市区29日夜里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高山区有中到大雪;29日-30日,大风也要来了,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8级,山区和江湖水面8-10级。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1℃。

12月31日、1月1日跨年杭州会冷得相当刺激!杭州平原地区最低气温-6℃~-4℃,有冰冻。山区-10℃~-6℃,有严重冰冻。

这里插一个知识点,什么是寒潮?根据强弱程度,我国将冷空气分为4个等级:弱冷空气、较强冷空气、强冷空气和寒潮。只有当冷空气过境后,该地区气温24小时内下降8℃以上,且最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或者48小时内气温下降10℃以上,且最低气温下降到4℃以下时,这样的冷空气才有资格被称为“寒潮”。

还是那句话,这次的冷空气是来真的,请裹紧你的大棉袄,注意保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潘卓盈 张咪咪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