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今冬杭州最冷阶段已过去 除夕前晴暖多雨水少
2021-01-30 10:35:03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周四中午到货的这股冷空气,来得快也去得快。

它赶走阴雨的同时,也给杭州带来了晴好的天气,今天阳光继续在线,气温也慢慢回升,虽然早晨依旧偏冷,最低气温只有1℃左右,有霜冻,早晨出门还是得多穿点,白天有了太阳的助力,最高气温可能会爬升到17℃左右,大家抓紧时间享受这份冬日的暖阳吧。

昨天杭州最低2.1℃ 东北地区降温最突出

一起来看下本次冷空气的“制冷效果”,昨天早晨6点,浙北北部地区气温基本在零下,杭州除了临安在0℃以下(-0.5℃),其他地区都在0℃以上,杭州主城区最低气温2.1℃。

相比周四的最低气温6.5℃,虽然说下降了不少,但对于经历过寒潮的杭州人来说,这样的降温幅度似乎都算是“小意思”了,更何况晴空当道的杭州,在温暖的太阳下晒一晒,整个人都舒服起来了。

不过这次冷空气降温的狠劲充分体现在了北方的“速冻”效果上,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上,东北地区多地气温刷新今冬最低纪录,其中,黑龙江呼中以-46.1℃的低温在“今冬最冷PK赛”中拔得头筹,哈尔滨-32.5℃,也成为了昨天全国最冷的省会级城市。

为什么东北地区成为了降温最突出的地方?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解释,这是由于原本在北极上空盘旋的极地涡旋挟裹着大量的冷气团南下,延伸到了我国东北一带。此前,2020年末寒潮和2021年首场寒潮之所以那么冷,也是跟极地涡旋的“出圈”有关系。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昨天早晨的东北算是体验了一把极地一般的寒冷。

今冬杭州最冷阶段已过去

除夕前晴暖多,雨水少

有没有发现这次的冷空气来得快也去得快?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天气形势大背景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整个冬天杭州最冷阶段(12月29日-1月10日)已经过去。杭州的天气已经处于逐渐回暖阶段,具体表现为北方冷空气势力越来越弱,而南方的暖气流开始逐渐加强,周四还是冷空气带来的偏北风,昨天已经转为偏东风了。

这不冷空气前脚刚走,今明暖气流正式上位,以多云天气为主,天空云虽然多了,但是气温开启上升通道,今天杭州最高气温17℃,明天更是会升到19℃。

虽然下一股冷空气已经提上日程,预计2月2日会到达杭州,最低气温再次下降到1℃左右,但2月3日到4日最高气温又会回升至16-18℃。预计2月上旬后期都没有冷空气影响,杭州都将是回暖的阶段,一直到除夕前后,晴暖天气多,雨水少,最高气温将会达到20℃以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通讯员 沙姝慧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